揭秘《芳华》:六分钟长镜头,黄轩成战斗英雄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4 09:58:59
 
 

揭秘《芳华》:六分钟长镜头,黄轩成战斗英雄

  群舞《草原女民兵》

文工团群舞做开场戏,黄轩领舞是亮点

冯小刚在微博上这样评价《芳华》:“不仅是唱歌跳舞也有战争的残酷和勇敢的牺牲。” 如果说六分钟长镜头战争戏是全片的秘密武器,那么大量文工团歌舞场景则是本片的最大亮点。

年初,《芳华》在海口举办开机仪式,其中的一场戏也随之曝光——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文工团表演《草原女民兵》,而这场戏正是全片的开场戏——刘峰与何小萍两位女主角去文工团报道,看到女兵们正在练习这段舞蹈。据悉,演员们为了这些歌舞场面彩排了两个月,不仅要排练群舞,还要提高和现场乐队的默契度。而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黄轩在《芳华》中也有大量舞蹈戏,领舞黄轩是一大亮点。

目前,《芳华》已经拍摄了两个月,预计四月中旬杀青。在看完粗剪的一个多小时素材后,剧组宣传方工作人员认为,“《芳华》本质上不是讲时代,是讲个体的普通人的情感”,这依旧是一部很典型的冯小刚的电影,令他想起《天下无贼》《集结号》《唐山大地震》等冯氏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