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作者:Lindsey Gallowa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0:53:18

向陌生人施予援手,似乎并不仅仅只是一项善举。

事实上,根据盖洛普研究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一个文化中所包含的“助人为乐”的信念,显著体现了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如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长期失业率降低,同时也体现了其他多样化的受益方面,如社会整体福利的进一步提高。 为了了解更多信息,盖洛普研究咨询公司对全球140多个国家的14.5万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询问他们最近是否有向慈善机构捐献过钱,是否参加过志愿者组织活动或者是否帮助过困境中的陌生人。这份鼓舞人心的调查结果被收录在《2016年全球公民参与报告》里,它涵盖了全球74亿人口。该报告指出,在给定的一个月内,有14亿人向慈善机构捐过钱,近10亿人做过义工,22亿人帮助过陌生人。 每个国家的得分不尽相同,不过,有一些国家的人明显会更倾向于竭尽全力地帮助别人。我们与贡献率排名前五国家的人进行了交流,试图找出他们贡献自己时间和金钱背后的原因,以及这类行为对社会的影响。

缅甸

缅甸是东南亚地区的一个小国,绝大部分缅甸人对问卷中关于贡献的问题都回答了“是”,因此,缅甸也成为此项调查中得分最高的国家。浓厚的佛教传统让缅甸充满了宽容慷慨的社会风气。Hninzi Thet博士出生于仰光(缅甸的首都),他的父亲是信奉天主教的果阿人(印度),母亲是信奉佛教的缅甸人,她解释了东南亚地区佛教的主要流派小乘佛教里“因果报应”这个概念是如何起作用的。

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她说,“(佛教徒)这一世做的好事会积累到下一世,会在下一世过上更好的生活。比如,在孩子生日当天为僧侣提供饭食,会为孩子们积累功德。这些僧侣通常依靠公众的施舍(化缘)来获取食物。” Hninzi Thet 说,“人们大都把食物和金钱捐给僧侣或寺院。特别是缅甸侨胞对于西方捐献理念的了解也来越多之后,近来才开始出现了向孤儿或孤儿院等相关机构的捐助行为。” 随着近年来缅甸政局稳定和普选的实现,来缅甸的外国人有所增加。除了在此项调查中名列前茅,缅甸最近还在《2015国际外籍人士调查报告》中被冠以“世界上最友好的国家”的称号,超过96%调查对象认为缅甸人“对待外国人态度友好”。

美国

Hninzi Thet现在住在巴尔的摩(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城市),她注意到,和缅甸相比,作为盖勒普调查报告中贡献率排名第二的美国,它的奉献意识受到宗教的影响较小。 她说,“对于帮助别人,美国人有更少的ROI(即想要得到回报的心理较少)。现在我最欣赏的美国人的奉献理论就是‘把爱传递下去’,这种理念和美国的公民意识相一致。”

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美国文化中的奉献形式多种多样,这取决于这个地方是乡村、郊区还是城市。内奥米·海特威(Naomoi Hattaway)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是国际文化组织“ I Am Triangle”的创始人,该组织服务于生活在海外的人群。她在乡村、郊区和城市都有生活过。她说,“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地铁上有很多非政府组织和非盈利组织的乘客,但当你去往更远的郊区,我常听到人们说他们不知道怎么提供志愿服务,怎样参与或如何参与志愿者服务。” 但是在弗吉尼亚州名叫鲁克特的小镇上,她发现那里的大部分居民都拥有着奉献精神、博爱精神,并常常参与慈善活动。当有人愿意展现自己的需求时,就会有人热心地提供帮助。在募集善款这件事情上,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投身其中。 这是一种世代传递下来的精神特质。“我的祖父母一直都在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帮助别人。他们从未对此自夸但是他们告诉了我‘大萧条’、一战和二战期间提供食物和援助活动的一些故事。”居住在马萨诸塞州的佐伊·海伦斯(Zoe Helene)说,“我认为他们是想让我知道同情心是人性的必要组成部分,人们需要照顾彼此,不然文明将不复存在。” 出生在这个富裕国家的人们常常觉得他们能够并应该做更多贡献,而国外侨胞对此常常流露出赞美之词。来自伯斯(澳大利亚一城市)的喜剧演员吉姆·戴拉奇斯(Jim Dailaks)说,“我发现慷慨助人是美国的非凡之处。在911恐怖袭击事件期间,我正住在纽约,我亲身体验到了巨大的善意和慷慨。就我个人而言,这并不使我惊讶。我觉得纽约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友好的人群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