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作者:Lindsey Gallowa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0:53:18

 

澳大利亚

确保每个人都有获得成功的平等机会,或者像澳大利亚人说的那样——每个人机会均等,这就是澳大利亚文化的核心部分。 墨尔本丽爱图洲际酒店的总经理埃里克·司徒比(Erik Stuebe)出生于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州名)的一个小镇,他表示,“换句话说,每个人都拥有获得成功的同等条件。” 他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一个人口稀少的岛屿型大陆,我们非常骄傲自己有能力把大部分领域的国家事务处理得非常好。尊重那些成功但却保持谦虚和真诚的人,他们心系家乡并为帮助他人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墨尔本人尤其拥有一种强烈的集体精神,并常常举办活动,为当地事业以及世界范围内的慈善事业捐助了数百万资金。有一些慈善事业波及全球范围,比如Movember基金会。它创立于2003年,如今该组织鼓励全世界的男性蓄胡子,从而发起对男性健康的捐助活动。一些危机的发生,也使得澳大利亚迸发出了伟大的慷慨精神。 一些灾害也让澳大利亚人变得更加慷慨。戴拉奇斯说,“2004年印度尼西亚遭遇了海啸袭击后,澳大利亚捐助了4200万美元(约2.8亿人民币)。请注意,当时澳大利亚的总人口可能还不到2000万。”

2009年,森林火灾导致了许多人失去生命和家园,当地人再次加大了援助。司徒比说,墨尔本人捐助了大量的时间、金钱、衣服、避难所以及各种援助信息。“我认为澳大利亚人无私地给予别人任何所需的东西,他们几乎奉献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极限。” 澳大利亚人尤其为自己的社会信任度和安全网而感到自豪,法律、严格的控枪法以及极为慷慨的失业保障和医疗保障保证了整个社会的安全,让居民拥有安全感。

新西兰

新西兰是一个小的岛国,并且在历史上,大部分地区长期是乡村。邻里之间相互照顾是新西兰人的悠久传统。 来自惠灵顿(新西兰首都)的凯瑟琳·沙纳(Katherine Shanahan)目前在GoEuro.co.uk.公司工作,她说,“新西兰给人有一种感觉,要么每个人都互相了解,要么是存在“两极分离”,所以相互照顾是一种义务。或许这种强烈的集体意识也正是新西兰具有慈善特质的原因。”

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惠灵顿会举办像“免费商店”这样的倡议活动,活动当天,宾馆和面包店会捐赠而不是售卖食品,那些可能买不起食物的人们可以免费拿回家。 12 月的时候,新西兰的18个城市会举办一场名为“ Great Kids Can Santa Run”的跑步活动,每一位参加者都要在全程 2 到 3 公里的路程中穿着圣诞老人装跑步,这个活动的收益会捐给贫困家庭的孩子。 2011年纽西兰南岛地震造成了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同时也激发了这个国家的奉献精神。 “地震发生的五年后,我来到基督城,这座城市仍然没有恢复到地震之前的繁荣。偶然间看到这些"All right?"广告牌让我非常的惊讶。”沙纳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广告,它简单而真实。并不是试图向你销售东西,而仅仅是想提醒人们要常常帮助彼此。” 居住在新西兰的人们也有大把的时间来欣赏这个国家的自然美景。作为一个人口相对稀少的岛国,很容易就能发现空荡荡的沙滩,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与海洋的距离都在130千米以内。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和缅甸类似,它的奉献精神深受宗教的影响。居住在科伦坡(斯里兰卡首都)的Mahinthan So说,“大部分斯里兰卡人都是佛教徒或印度教徒,这两个宗教都崇尚慈善和分享。”

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在斯里兰卡的南部城市马特勒 ,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尤其常见。Supun Budhajeewa说,斯里兰卡有这样一句谚语,“无论你去往岛上的任何地方,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您总会在马特勒找到一个乐意帮助您的伙伴。”他说,“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根植于我们心中,我认为正是这种精神把我们凝聚在一起。” 马特勒经常举办各种献血活动和学校慈善活动,其影响已经远远波及更多的地区,促使人们做出更多的善行。在一些特殊的节日,如布萨日(Poya days)、满月节,许多市级组织和社区经常组织大型免费食物货摊活动。节假日同样也是做义工的常见时期,比如打扫公路、去医院做志愿者服务、为无家可归的人建造房子。 除了当地人的热心和温和,当地丰富多样的食物也是闻名遐迩。由于深受葡萄牙、荷兰、英国、印度和波斯商人贸易往来的影响,食物中往往会添加各种香料,并通常以米饭和咖喱为主。用鸡蛋、蜂蜜和牛奶制作而成的薄饼也非常受欢迎。当然了,还有为人熟知的锡兰红茶。

原文选自:BBC

译者:BCC1025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