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己的超级英雄?《非凡任务》开启商业主旋律新方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1:00:03
 
 

中国自己的超级英雄?《非凡任务》开启商业主旋律新方向

四年一剑炼成“电影市场通行证”

何为非凡任务?麦兆辉、潘耀明:我们拍的是正义与牺牲

《非凡任务》是香港电影王牌组合麦兆辉、潘耀明、庄文强的又一力作,“麦庄潘”铁三角首次拍摄内地主旋律之作,三位电影人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用时四年打磨。这一品质之作于3月26日在京首映,一开篇就征服了首映现场1500名观众。观影过程中,观众与片中独闯虎穴的卧底警察共同呼吸,为林凯(黄轩 饰)惊险的任务献出十余次惊呼,在一些劲爆镜头处甚至有女观众被“惊”到后背撞座椅。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衰的掌声,观众盛赞“爆破,格斗,甚至还有从天而降的特种兵和水下戏,看的人目眩神迷、激爽不已”“本片满满两个小时无尿点,全程心悬到嗓子眼,观影前最好上个卫生间”“又燃又充满正能量,这样的商业主旋律再给我来一打!”影片高潮段落的25分钟超长枪战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更有《今日影评》嘉宾周黎明、叶航等专业影评人评价:“《非凡任务》延续了《智取威虎山》和《湄公河行动》等主旋律影片的高质量呈现,导演讲故事的才华与丰富的警察题材,加上优秀的演员强强联手,好看又有正能量。”“本片把港片里的兄弟情变成了战友情,从一个城市警匪斗争变成了一个更宏观的跨国缉毒战争,《非凡任务》是通向一个更大市场的通行证。”

映后交流环节中,谈及创作内地警察故事的初衷,麦兆辉坦言:“收集资料时,我们发现内地警察有些东西非常动人,就是强烈的爱国心和牺牲精神,这个非常珍贵,应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潘耀明补充道:“我不知道主旋律怎么定义,其实好莱坞很多很卖座的电影都是主旋律,也讲国家跟爱国。我们这个电影讲的就是责任、正义和牺牲。”关于电影片名“非凡任务”,两位导演也分享了其中的意义:“这电影经过这么多年的筹备,到了今天,大家坐在这儿看,其实对我们两个来讲都是非常大的任务。还有我们幕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参与这件事情,都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非常大的任务。另一方面,我们的警察去处理一些很危险、很艰难的事情,他们以一个平凡人的心态、平凡人的能力去做那么大的挑战,这个事情其实他们做的就是非凡任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