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任务》曝“硬碰硬”特辑,演技天团分边对抗燃爆银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0:36:36
 
 

《非凡任务》曝“硬碰硬”特辑,演技天团分边对抗燃爆银幕

黄轩、段奕宏出生入死,特辑揭秘幕后拍摄艰辛

作为一部有着大量动作、枪战、飞车场面的商业主旋律大片,《非凡任务》请到曾经多次荣获金像、金马最佳动作指导奖项的李忠志负责片中所有的动作设计,依照李忠志一贯写实、凶狠的风格,所有参与演出的演员都必须承担超出平常电影数倍以上的动作戏份。作为影片男主角,黄轩在片中的动作戏份最为吃重,但是在特辑中,他还是非常谦虚的表示:“(这些动作戏)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历练,一个很大的进步。”在片中饰演大反派的段奕宏曾经参演过《士兵突击》,但是他也表示在《非凡任务》中的动作强度前所未见。

王耀庆、王砚辉、肖聪等几位演员,则回顾了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痛点。王耀庆必须克服对枪口的恐惧,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完成表演;王砚辉为了追求表演的真实,亲自上阵,演出脚踩玻璃的镜头;肖聪为了拍好一场戏,曾经被吊了一整天,直到双手红肿;可以说《非凡任务》中每一位演员,为了达到最佳的表演状态,都拿出最“硬”的状态和表现,力求真实与完美。

除此之外,特辑中祖峰还特别提到在拍摄一场撞车戏时,他的替身受重伤的事件。在事后送给受伤替身演员的小卡片上,祖峰和邢佳栋两位演员亲切地称呼他为“战友”,并分别署上自己的本名和在片中饰演角色的名字。这个小细节也让人看到这帮“硬汉”心底柔软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