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名人如何左右你的健康选择

作者:Zara Aziz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5:13:29

 

看名人如何左右你的健康选择

安吉丽娜·朱莉

我坐诊时还遇到过另一种情况。一位母亲打电话告诉我,她12岁的女儿很挑食,不吃含乳类和谷蛋白的食物。而这位女孩的几个同学也是一样,情况令人担忧。

经过检查,我们排除了女孩患有乳糜泻或任何食物不耐症的可能性,但这仍然说不通,除非这些女孩们在一起节食。接下来的一周里,我请这位母亲安排了我和女孩们的会面,结果让我们非常担忧。

患者在未经诊断的情况下擅自进行不含谷蛋白的节食很常见,再加上格温妮丝·帕特洛、诺瓦克·乔科维奇、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等名人的推波助澜,去谷蛋白的队伍惊人地壮大起来。

那么这种不耐症到底有多普遍呢?大约1%的人患有乳糜泻,但只有0.25%的人确诊——未接受诊断的人或许一直在坚持去谷蛋白饮食,自己控制病症。如今,去谷蛋白行业让很多人相信自己患有乳糜泻,尽管他们并没有。大多数购买去谷蛋白产品的人都没有这样的问题,年轻女性尤其如此,但她们仍然愿意花大把钱购买这些产品。

对那些未患乳糜泻或者对谷蛋白/小麦不过敏(NCGS)的人来说,坚持不吃谷蛋白只能起到安慰剂的作用,甚至会对健康造成威胁。比如小孩或者患有饮食失调症的人可能会将其当作不吃饭或者挑食的借口。

看名人如何左右你的健康选择

去谷蛋白制品

当然,也不是所有名人建议的食谱都有问题,有些饮食运动的目的是促进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和剑桥公爵夫人是“同心协力”运动的心理健康大使,并在第一线为儿童心理健康做出过贡献。

蕾哈娜和哈里王子通过在巴巴多斯岛接受检查来唤起人们对HIV检查的意识。哈里王子之前发在脸书上的一段HIV检查视频掀起了一股争做HIV检查的潮流。在这一案例中,适当运用名人效应能够快速有效地引起人们共鸣。

但总体上来说,我们应当对名人宣传的保养之道采取健康、怀疑的态度。他们有时的确能帮到我们,但更多的是在帮倒忙。

 

原文选自:BBC

译者:张引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