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有哪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5:03:36

美国西部编剧工会主席霍华德·A.洛德曼:

几乎没有比费里茨·朗和特娅·冯·哈堡的《大都会》(Metropolis,1927)成本更高的影片了。该片用明暗对照法预测并呈现了20世纪后期的世界,从第三帝国到网络黑客的出现,是一部权威的超现实主义作品。

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有哪些?

Good Films总裁、制片人米利亚姆·西格尔:

美的剧本,精彩绝伦的演绎,一个个经典永恒的角色,打造出了《雨中曲》(Singin’ in the Rain)这部老少皆宜、风靡全球的影片。

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有哪些?

《波士顿全球报》影评人泰·贝尔:

《一个国家的诞生》(The Birth of a Nation,1915)堪称美国历史上第一部卖座大片,其修正主义和种族主义色彩助“三K党”得以复辟,引发了新一波的暴力浪潮。该片巩固了白人主流文化中男性“黑奴”的错误形象。即使过去了一百年,电影中的很多内容仍就受到质疑。

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有哪些?

《聚焦》导演汤姆·麦卡锡:

由埃德温·S·波特导演的《火车大劫案》(The Great Train Robbery,1903)是最早将多重故事线融合进叙事结构的影片之一。该片还创新了拍摄和剪辑技术,直到今天依旧被广泛使用。这一切都体现在这部仅12分钟的影片中——该片还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

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有哪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