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边缘》主创特辑曝光 从细节出发打造谍战剧精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4:05:34

《剃刀边缘》主创特辑曝光 从细节出发打造谍战剧精品

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章担任导演,高金玺、吕玥担任总制片人,许伟才和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田昊、斌子、高鑫、林源、张隽溢联袂演绎的谍战剧《剃刀边缘》,日前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以及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近日,《剃刀边缘》官方微博曝光了主创特辑和卷宗版海报,聚焦《剃刀边缘》的幕后英雄,讲述了创作过程中精益求精的点滴。

主创特辑曝光匠心出佳作 卷宗版海报彰显角色性格

《剃刀边缘》官博近日公开了一组主创特辑视频和卷宗版海报。十张单人海报均以卷宗垫底,角色照片居中,而各角色常用品堆叠在侧,各角色的百色性格便显而易见。主人公许从良(文章饰)海报以弹匣、打火机、手表、胶片、小相机,可见在剧中武力与才智兼备。关海丹(马伊琍饰)已在前几日中自曝剃刀身份,作为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玫瑰和玉镯成了海报中极富女性特色的元素。金三普(丁勇岱饰)作为警察厅厅长,相对高层次的生活水平成为了他彰显身份的关键,金色怀表、烟斗、照片下暗藏的金条,都成为至关重要的物品。松泽原治(芦芳生饰)为宪兵队将军,枪支、手套、子弹、怀表都是他平时工作的常用品。蔡博渊(田昊饰)的精明算计、白冷晨(栾元晖饰)的工于心计、林森(高鑫饰)身兼酒楼老板和地下党党员、叶隼(斌子饰)的武力决断,九儿(林源饰)的善良、刘闯(张隽溢饰)的共产党身份,都在海报中一一体现。

大师级班底迅速成形 专注作品造就非凡品质

11号建组,12号开筹备会,13号赴地采景,《剃刀边缘》主创的组建过程极其迅速。导演文章给出的评价:“很快,效率很高。”甚至给出了“大师级”的赞美。该剧的美术指导王朝晖从拿到剧本,到制图,仅仅花费了5天,全因整个团队夜以继日,倾情投入,用高品质成品完成任务。“所有都以细节为标准”,追求细节上的完美,是王朝晖对团队最大的印象。制片人高金玺大赞团队专业敬业,“整个团队可以说不眠不休的在出图。(他们)可以用最简单的办法,达到看似一些不太容易的要求。”剧组内的良性竞争,专注于作品创作,这极大地造就了良好的创作氛围,正如制片人高金玺介绍得“摄影部门每次下机位的时候,他都要想想这个机位我能不能比导演下得更好。”而身为该剧导演,文章背负的压力不在少数,既要专注导戏,又要事无巨细地从服装、灯光、布景、摄影各个方面事事操心。该剧的灯光指导郑自力对这一点深有感触,“光要没问题他不操心,表演方面就更加完美。”整个团队也努力为成员工作的提供便利,创造最佳条件。就这样整个剧组从上到下拧成一股劲,造就了今日的《剃刀边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