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边缘》主创特辑曝光 从细节出发打造谍战剧精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4:05:34

《剃刀边缘》主创特辑曝光 从细节出发打造谍战剧精品

导演文章:抛弃以往表演经验,手中无子心里有棋

《剃刀边缘》是文章继《小爸爸》、《陆垚知马俐》后执导的第三部作品。作为首部谍战剧作品,导演文章在作品创作上也花费了不少心血。眼看当下谍战剧市场日趋饱和,于是如何推陈出新,在谍战剧市场杀出一条新路来,便成了眼下的当务之急。文章提出抛弃以往的表演经验,背水一战,全身心投入做这个戏,尽力兼顾导演和演员两种角色。妻子马伊琍此次在《剃刀边缘》中出演关海丹一角,作为谍战片首秀,发布会上马伊琍坦言“压力山大”。因为和之前现代家庭都市的荧屏形象大相径庭,人物塑造全靠对剧本的理解,以至于马伊琍初进组拍摄20天内暴瘦了5斤。“一开始你还会觉得,怎么这么较劲啊,就是这一个字或者怎么样,但是后来会觉得,他说的是有道理的。如果你这一个坎能过去之后,可能就会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演员田昊用三个词形容导演文章作品特点:“唯美,鲜活和真实。”

文章自己也阐述了作为一名导演在拍摄时的心境。“我把这个戏里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得在我的这个棋盘上有自己的位置。我都知道是应该怎么样去排兵布阵。”

文章靠着心中的方圆,有条不紊规划、指导,对作品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事必躬亲,这样一个细节控、工作狂对作品追求到极致完美,成品也未让观众失望。截至到目前,《剃刀边缘》全网播放量已突破20亿,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也在剃刀身份曝出当晚收视率双双破1,导演文章用自己的作品为谍战剧市场打开新思路,在以小鲜肉为主导的市场中敲响一记品质强音。

或许正如演员丁勇岱在特辑中所言;“大家都一股劲的往上铆,现在就这么拍出来呢,应该是一个良心之作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