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70周年 《中国面对面》360度解析

来源:看电影
2017-04-14 17:19:29

4月12日,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公布了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各单元影片,河濑直美指导的《光》、洪尚秀指导的《这天过后》、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快乐结局》等多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戛纳电影节70周年 《中国面对面》360度解析

还有一个月法国戛纳就将迎来全世界最重要的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已经进入第70个年头,5月17日至28日,全世界的优秀电影人及影视工业人士就将聚集于此。电影、文化、工业等领域的交流活动也将在电影节举办期间丰富展开。

今年,微影时代与《看电影》共同携手成为戛纳电影节官方奖项ExcelLens摄影成就奖的合作伙伴。《看电影》同时与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共设中国馆,成为代表中国电影在戛纳亮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微影时代与《看电影》联手举办超过十天的论坛、见面会、大师班、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是中国电影面对海外的一个窗口,整体叫做“中国面对面”。

“中国面对面”从规模及邀请嘉宾的人数上成为有史以来中国电影在戛纳电影节最大的推广活动。并在超过十天的的系列活动中,我们将5月26日被定为主题活动日,“中国面对面”中的重磅活动都将在此日举办。

就下来就让我们360度全方位剖析,“中国面对面”主题活动日到底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5月26日10:30-12:00青蓝计划·大师班

地点:Martinez会议厅

《青蓝计划·大师班》作为《看电影》多年的品牌活动,也将成为“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首次落地戛纳。2017年,微影时代将联手《看电影》,将“青蓝计划”再度升级。此活动曾经邀请了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贝汉、雷吉斯·瓦格涅、美国导演雷尼·哈林到场授课,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同时在行业内和媒体中产生极大反响。

戛纳电影节70周年 《中国面对面》360度解析

  2016年《青蓝计划·大师班》在西安丝路国际电影节上隆重举办

升级版的“青蓝计划”,将邀请欧洲知名大师级导演与中国知名导演共同为青年导演分享经验,以及电影节对他们导演事业成长生涯的影响。除此之外,微影时代与《看电影》联合在欧洲开展 “第一届中国电影新力量”电影展映系列活动。

2017年,5月26日“中国面对面”主题活动日当天,《青蓝计划·大师班》将隆重举行。活动将邀请国际知名电影大师组成讲师团。邀请青年导演、记者、邀请嘉宾来参与分享课。

5月26日12:30-14:00“中国电影新力量”颁奖午宴

地点:Martinez会议厅

由导演张一白、导演刘仪伟、《看电影》主编阿郎、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作家魏君子共同成为“中国电影新力量”推荐委员会发起人,并与《看电影》联合邀请近百位对电影有着精准独到理解、以及在资深影迷中有着公信力的权威影评人组成推荐委员会,共同推选出了《八月》、《驴得水》、《少年巴比伦》等十部2016年至2017年华语青年电影人的优秀作品。同时,十部影片将面向欧洲观众进行展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