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体型越小,攻击性反而越强?

作者:Rohan Mehr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5:51:01

 

狗狗体型越小,攻击性反而越强?

鱼和狗毕竟不是同一物种,但是保罗·杜恩表示,“其实在自然界中这种现象很常见,比如燕雀和麻雀经常骚扰乌鸦和老鹰,美洲狮能够抵御棕熊”。

李春阳(音)说:“体型小的狗可能害怕大狗,所以它们总是试图保护自己,看起来很凶。”

在2013年的一项研究中,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保罗·麦戈维和他的团队着手研究狗的外在特征是否与它们的行为有关。

他们发现,小型犬的“好斗情绪更强,更倾向于讨要食物,尿标记行为频繁,时时刻刻想获得关注”。换言之,这一研究表明至少在特定情况下,体型较小的狗更具攻击性。

但是研究数据并没有向我们解释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

狗狗体型越小,攻击性反而越强?

研究人员总结道,“单从数据中确定这一关联由遗传因素还是环境因素决定”是不可能的。

小型犬很可能具有侵略性的内在倾向,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解释——大多数人认为这与人类对待狗的方式有关。

埃米特·福伦说:“小型犬的问题源于狗主人将自己的忧虑转移给了狗,他们觉得因为自己的狗狗很小,容易受到大狗的伤害,一般不让它们与大狗玩。”

海利·贝尔斯则认为:“小型犬的主人通常将其当做婴儿来喂养,而不是把它们视为真正的狗。”

麦戈维的研究只是表明狗的体型与好斗情绪相关,但这其中并不存在确切的联系。英国林肯大学的犬类行为专家丹尼尔·米尔斯指出,并不是说所有的小狗都好斗。

我真正感到好奇的是:人类对小型犬的这种行为究竟是否有影响,是否在不经意间支配了它们的行为?

米尔斯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他说:”人们认为这些小狗就和手提包一样,把它们当做商品,但事实上它们和斗牛犬一样,对于被当做手提包也不乐意,而且这会影响它们的行为发展。“

有时候我们很容易忽视一些事情。米尔斯说:“与小狗互动时,我们可能不会及时意识到它们早期发出的敌对信号,比如盯着你看;而如果是一只大狗凝视着你,我们就会告诫自己‘不要靠近它们’。所以当小狗开始咆哮的时候,我们就会认为它们比大狗更好斗,而事实上,两者都只是在让你‘远离它们’而已。”

因此,事实或许是这样的:确有证据表明小型犬比大型犬更敏感,但造成这种行为差异的很可能是人类——可能是因为我们对待它们的方式不同,也可能是因为我们经常误解它们的行为。

下次跟博美一起玩的时候,你或许可以留意一下。

 

原文选自:BBC

译者:吴程程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