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尔夫夫妇的私人出版社:霍加斯出版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6:45:07

“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我们把手工印刷机卸下来,最后在奈利的帮助下把它搬进会客厅,放在预留好的地方,这才发现印刷机已经裂成两半了。”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在1917年4月24号的日记里写道。这一天,她和丈夫伦纳德(Leonard)买到了一架手动印刷机,他们的结晶霍加斯出版社就此成立了。从弗吉尼亚33岁生日到现在,他们期待这架当时市值19英镑的印刷机已经很久了。当时他们作出了三个决定:在里士满(Richmond)购买霍加斯宅(Hogarth House),买一个手动印刷机自己印刷出版,养一只牛头犬并给它取名约翰。

伍尔夫夫妇的私人出版社:霍加斯出版社

几周之后,他们拿到印刷机缺失的部分,修理好并让它正常工作。5月,伍尔夫夫妇发布了他们历经辛苦印刷出来的第一批出版预告。整洁的印刷稿上写着,一本名为《两个故事》(Two Stories)的小册子即将出版。这两个故事分别出自弗吉尼亚和伦纳德之笔。

就这样,霍加斯出版社(Hogarth Press)成立了。与其他有了孩子的父母一样,霍加斯出版社诞生之后,伍尔夫夫妇的生活从此改变。最初这项只限于会客厅的出版事业后来又占据了他们的餐厅,最后占据了他们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出版是一向能让弗吉尼亚通过注意力转移来消解紧张情绪的体力活,也是一项能让伍尔夫夫妇不受其他出版社限制的事业,还是一种能让他们通过自己丰富的文学社交圈赚钱的途径。

霍加斯出版社几乎满足了以上所有美好的期望。一开始,每个下午,伦纳德和弗吉尼亚都会坐在被油墨覆盖的会客厅里,在反复试验中发现排字和印刷是多么艰难,但这些时光也令他们陶醉。印刷就像是在创造:受人喜爱的成品并不能展示创作过程的苦痛;然而,辛苦的印刷劳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品让他们有一种满足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