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关于英国社会阶级的那些事儿

作者:Norman Mill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16:59:47

聊聊关于英国社会阶级的那些事儿

英国的社会阶级可以从喝什么样的茶,去哪里度假以及去哪购物这样细小的事情中体现出来。

喝什么样的茶,讲话的口音,对运动的追求,还有排队是不少英国人一生的痴迷。但是,他们最热衷的可能要属社会阶级了。关于人们的社会阶级、社会地位、受教育程度以及相对应的富有程度,我们得出了一个全面的结论。

口音

许多英国人认为任何人开口说话的时候,就可以了解到这个人的教育背景、生活环境、富有程度以及对事情的态度。若是遇到了他们无法辨别的口音可能会让他们恐慌。

茶对于英国人来说,茶不再只是一种提神饮料,对茶的选择体现着你的社会地位。

“建筑工人茶”(Builders' tea)是一种普通的配制红茶,深受手工商人的喜爱。他们一般会购买茶包,然后加沸水等上几分钟再取出茶包,加上自己喜欢的白糖或是牛奶享用,也可能放上一片柠檬,或是像贵族的习惯一样什么也不加。其实,这种喝茶的方式在早先出现在英国的建筑行业,因此被称为builders' tea,喝加了糖和奶的红茶会让建筑工人们精神抖擞。 据2010年著名市场调查和咨询机构Opinium Rearch调查发现,中产阶级一般默认会选择伯爵红茶(Earl Grey)。注意不要点一些奇怪的茶,比如点中国正山小种红茶,这会让别人觉得你很势力,讨人厌。

超市购物

多年来,在维特罗斯(Waitrose)超市购物一直都是资产阶级地位的一种标志,人们热衷于热情的超市员工还有美食。那些经常逛阿尔迪(Aldi)还有利德尔(Lidl)等欧洲连锁超市的人并不受待见。

然而,这些超市的东西,如橄榄油,咖啡,还有气泡葡萄酒都是物美价廉,价格是维特罗斯超市的一半,慢慢地,中产阶级的人都悄悄去这些超市购物,和他们所谓的“穷人”一起购物。

聊聊关于英国社会阶级的那些事儿

猎狐

猎狐这一行为就体现出社会圈子中两个不同的极端。有钱人认为穿着昂贵的制服,骑着价格不菲的马,拖着好几只狗去追狐狸,这些意味着他们是上层社会的一分子。但是穷人就会讨论狩猎创造了就业岗位。

许多人引用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的话说就是:“追逐狐狸的绅士是在做无用功(对不能使用的东西有着难以形容的追求)”。2005年,英国和威尔士规定猎狐是非法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