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关于英国社会阶级的那些事儿

作者:Norman Mill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16:59:47

对上帝短暂的信仰

英国的中产阶级不想因为把自己孩子送去私立学校而受到周围人的责备,他们就说自己信教,这样就能把孩子送到附近更为便宜的教会学校,一旦孩子进了教会学校,他们就马上变成无神论者了。

Barbour夹克

优雅的人喜欢穿Barbour夹克(Barbour,英国奢侈品牌)。比起卫衣,城市的街头青年也喜欢穿酷酷的Barbour夹克。要注意的是,Barbour夹克的人社会地位并不固定。

啤酒

聊聊关于英国社会阶级的那些事儿

啤酒是英国人社会地位波动的标志。二战以前,工人阶级喝苦啤或是黑啤,比他们社会地位高的人就喝葡萄酒。后来,有品味的人就习惯喝散装鲜啤了,平民就喝外国的味道寡淡的淡啤。

现在,即使是米其林星级餐厅都有啤酒的菜单,就连淡啤也可以认定是一种上好的饮品。

度假

各个阶级的人都渴望可以在美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下度假。很明显,塞舌尔的沙滩比跟团游去的太阳海岸时髦多了,五星级的塞舌尔日光浴比西班牙太阳海岸日光浴贵很多。

鸡尾酒

英国是全球闻名的调酒技术热点地区。鸡尾酒也是判断社会地位的另一个标志。老于世故的人会让酒吧招待用最新的杜松子酒调制一杯特别的鸡尾酒,但是下层社会的人总是会点那种颜色鲜艳的叫“激情海岸”的鸡尾酒。

原文选自:BBC

译者:朱文静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