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力作《因法之名》平反冤假错案 金牌编剧赵冬苓领衔

来源:央视网
2017-05-04 11:19:42

最高检力作《因法之名》平反冤假错案 金牌编剧赵冬苓领衔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神州电视有限公司、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伟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合润传媒集团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众视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赵冬苓编剧;沈严担任总导演,刘海波、易军执导,陈曦、项阳担任制片人,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石天琦、王骁、隋咏良、李岷城、史兰芽、马少骅、马晓伟、苇青、吴竞、栾元晖等联合主演的《因法之名》是中国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错案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在反腐大剧成为老百姓热议话题之时,这部以平反冤假错案为主题的电视剧也悄然走进了大众的视线。

电视剧《因法之名》取材于社会真实案件,以检察机关纠正冤假错案为主线,其大胆程度丝毫不亚于《人民的名义》的反腐表现力度。每一桩冤假错案的背后都有怎样的故事,《因法之名》都会告诉观众最明确的答案。我们的党和政府,有勇气也有信心,敢于直面冤假错案,敢于推翻冤家错案,敢于表现冤假错案背后的故事,这在电视剧中还是第一次。《因法之名》从最敏感、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角度入手,敢于直面公检法机关曾经判下的冤假错案,更敢于推翻权威定论以改进司法体制。有冤必纠,有错必改。《因法之名》真切地反映了无辜者因莫须有罪名而备受煎熬的时候,国家司法正在从“有罪推定”进入到“疑罪从无”阶段,使“疑罪从无”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这不仅体现了人民的名义,法律的正义,更体现了国家依法治国、执法为民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