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现实之间 | 伍尔夫夫妇的霍加斯出版社

作者:Rafia Zakari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7:02:19

 

文学与现实之间 | 伍尔夫夫妇的霍加斯出版社

然而并没有这样一个年轻人出现,出版工作也日益繁重。他们依然秉持着早期的方案,吸收自己的朋友成为霍格斯的作者。一切变得越发复杂,至少对于弗吉尼亚来说是如此。霍格斯出版的第二部作品是凯瑟琳·曼斯菲尔德(Katherine Mansfield)的《序曲》(Prelude),但这部作品的出版却使她们之间的友谊变得紧张。1934年,弗吉尼亚与同性恋人维塔·萨克维尔·韦斯特(Vita Sackville-West)关系破裂,因为她非常讨厌韦斯特的新作《黑岛》(The Dark Island)。尽管最后霍格斯仍然出版了这本书,但这之前经过了漫长而尴尬的协商。萨克维尔·韦斯特曾多次暗示伍尔夫夫妇更改合同,给她更多的酬金,都遭到夫妇俩无视。最后,韦斯特拿到了钱,却失去了弗吉尼亚这个爱人。这件事正好说明了感情和事业之间要是无可避免地起了冲突,结果往往不会是好的。

霍格斯出版社一直经营到1946年,29年间共出版了527部作品。几乎一整个世纪过后,霍格斯于2012年重新成立,成为了出版业巨头企鹅兰登旗下了一个品牌。霍格斯出版社在出版事业上有不可磨灭的贡献。J·H·威利斯(JH Willis)在其书中写道,“战间期有许多小型出版社涌现,但大多数都消失了”。霍格斯出版社的故事除了宣告其胜利存活之外,还揭示了出版业的整体发展情况。

弗吉尼亚和伦纳德二人都发现,自己竟也成为了那种曾让他们饱受欺压的出版商。一个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在出版社成立早期,伍尔夫夫妇写信给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拒绝出版他的《尤利西斯》(Ulysses)。他们在信中写道,这本书太长了,而且他们刚经手出版业,这实在是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而这正是伍尔夫夫妇身为作者时最讨厌的拒绝说辞。可现在他们自己当上了出版商,于是也得这么干。

原文选自:《卫报》

译者:王艺澄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