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作《芳华》登戛纳特刊 携手严歌苓谱写绝美青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2:42:14

冯小刚新作《芳华》登戛纳特刊 携手严歌苓谱写绝美青春

年近六十终圆心愿 冯小刚讲述大时代青春故事 拍摄一部文工团题材的电影,一直是冯小刚的心愿,年近六十终圆梦,不禁让冯导感慨“完成了电影心愿清单的最后一部”。冯小刚力邀严歌苓担任编剧,两人合作的缘分来自于相似的文工团经历,严歌苓12岁入伍,文工团生活被她“反复咀嚼”揉进创作中。冯小刚20岁进入文工团,他曾说:“我在部队文工团的这段生活,日后很多年都记忆深刻。当脑子里一片黑白的时候,唯独这段生活,在我的脑子里是有彩色的。” 谈及“芳华”的含义,冯小刚曾解释道:“‘芳’是指芬芳、气味,‘华’是指缤纷的色彩,非常有青春和美好的气息,很符合记忆中的美的印象。”影片以1970-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正值青春芳华、满怀理想的文工团成员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的故事。《芳华》由于青春而充满诗意,在那个年代,恋爱是一件漫长的事,必须慢慢咂摸细细品味,而时代变迁也是那一代人不可逃避的青春,它讲述了冯小刚的“大时代”。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影片已正式定档2017年国庆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