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唯一入围华语片男主:导演就是愚公 佩服杨子姗

来源:腾讯娱乐
2017-05-23 09:39:25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路过未来》的男主角,这是尹昉第一次站在戛纳的舞台上接受作品的检验。可能对于这个面孔和名字你还不是很熟知,但是提到他之前参演的《蓝色骨头》、《火锅英雄》,你一定不会陌生。而在这之前,隐藏在他身上的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则是一名职业舞者。在2009年到2011年期间,他曾赴欧洲各地演出,是圈内小有名气的职业舞者。后来离开舞蹈团,成为独立创作的自由艺术家,而就在不久后尹昉就在崔健的《蓝色骨头》里奉献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从此进入影视圈。

戛纳唯一入围华语片男主:导演就是愚公 佩服杨子姗

  《路过未来》男主尹昉

这一路听下来都是妥妥的文艺青年的人设,再加上此次和李睿珺合作的《路过未来》更是让他小众、特立独行到底。他仔细研究长镜头,专门跑去导演住过的贫民窟,到深圳的农民房白石洲住,“楼与楼之间,你打开窗都可以跟对面的人接上吻”。而电影里他为了了解这个角色默默写了一万多字的人物小传,不停的写,不断的吸取。

真是一点都不愿意停止思考。

而每个文青都爱吃,虽然第一次带着作品来,但对戛纳他一点也不陌生,对这里好玩好吃的了解得十分透彻,有空去逛逛市集,路边吃吃海鲜饭烤大虾,“在路上不小心可能就会碰见一个大牌的国际影星,所有人举着牌子,说我要去看电影,有没有票。这些只有在电影节的时候才会发生。”

他这次抽空去看了《每分钟120击》,开心得不得了。将来说不定也会做导演,他说。直播到最后看看他的经历和思考,都很好的契合了他的微博名字——尹昉,InFun。特别的好。

戛纳路上随时遇上大明星 张译在剧组种菜

腾讯娱乐:你不是第一次来到戛纳对吧?

尹昉:对,这其实是我第四次来戛纳了,当然前面几次都不是来参加电影节的,都是自己在周边演出什么的,然后来到戛纳游玩,这次是真的是第一次带着作品来到戛纳电影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