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垢是好东西》:为什么说屋子太干净对孩子有坏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3:11:20

家长们极度渴望保护他们的孩子免受细菌危害,但科学家警告称,孩子的免疫力来源于污垢。

《污垢是好东西》:为什么说屋子太干净对孩子有坏处?

我们也许会认为让孩子保持健康的关键是给屋子消毒。但是两位主要科学家表示,这完全错了。事实上,现在孩子们的东西太干净了,约翰·吉尔伯特和罗·博奈特在他们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污垢是好东西》一书中写道,微生物的好处就是可以强化孩子的免疫系统。

这些作者们——同时也是父母——在书中抨击了“清洁上瘾”的现象,他们用很多证据阐释了污垢和微生物可以防止我们患病,而且长期呆在室内、过分清洁的生活方式还会削弱我们的免疫系统。

这本书是与《纽约时报》科学记者桑德•拉布莱克斯利合作完成的,其中论述了一条越来越流行的卫生假说:孩子早期暴露在微生物和细菌之中其实是有好处的,因为这能帮助孩子增强免疫系统。

另外还有例子表明,很少在泥巴里翻滚玩耍或和小动物玩的孩子容易患上湿疹、哮喘、季节性过敏鼻炎和儿童糖尿病。

缺乏早期与污垢和微生物的接触,免疫系统便不知道日常遇到侵袭者(例如灰尘和花粉)的时候该如何应对。

《污垢是好东西》一书将于6月6日出版,吉尔伯特博士写道:过去的一百五十多年里,当人们开始察觉微生物会导致疾病,就开始试图远离各种真菌、病毒和细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