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热播剧引发中国观众“贞操”之辩

作者:Yashan Zha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7:20:36

BBC:热播剧引发中国观众“贞操”之辩

 “他问我是不是处女”,邱莹莹哭着说。

她刚刚得知,自己与男友应勤的感情已经结束了,因为应勤发现自己不是处女。

这一幕出现在中国目前的热播剧《欢乐颂》里,引发了一场激烈辩论:在当代中国,“处女之身”是否依然是评判女性贞操的标准?

《欢乐颂》目前正在播放第二季,讲述了同住欢乐颂小区22楼的五个不同行业的女孩在上海打拼的故事。这部剧与美剧《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颇为类似,关注情感、职场、友谊等话题,以及女性在都市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备受女性观众喜爱。

“你让我怎么信任她?”

邱莹莹是一个年轻单纯的女孩,视爱情胜过一切。在这一幕中,她举办了一个晚宴,向朋友们介绍了男友,但随后剧情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邻居无意中暴露了莹莹不是处子之身。

BBC:热播剧引发中国观众“贞操”之辩

男友应勤听到后怒不可遏,愤然离开。莹莹的室友樊胜美事后与他对质:

应勤:她自己没能坚守住,她怪不了别人啊。

樊胜美:难道你不能为了爱你的人也是你爱的人,宽容一点么?

应勤:一个不自爱的人,你让我怎么相信她能爱别人?

樊胜美:你难道觉得婚前性行为就是不自爱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