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的朝圣路:张杨最新电影《冈仁波齐》北京启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0:53:28
 
 

26年的朝圣路:张杨最新电影《冈仁波齐》北京启程

由著名导演张杨执导,历时一年深入藏区真实反映朝圣者生活的电影《冈仁波齐》将于6月20日在全国公映。《冈仁波齐》是一种“在路上”的极致状态,它展现的是生命在跨越地理距离和生死、成长距离中一个个真实瞬间。从6月10日起,这部跨越2500公里的电影将开启为期九天、历经北京、大连、西安、成都、重庆、广州、武汉、南京、上海九个城市的全国路演。在每个城市,导演张杨都将携手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进行跨界对谈,全面解读电影的台前幕后,与观众一起分享那些有关虔诚、信仰、和在路上的故事。6月18日,《冈仁波齐》将抵达上海,举行全国首映礼,而围绕神山、电影、素人演员和幕后制作举办的主题艺术展也将于同一天在新天地开幕,以跨界、立体的方式呈现更多与冈仁波齐相关的故事。

路演开启:《冈仁波齐》邀你一起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今日影片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艺术中心举办了路演活动,同时片方发布了一支《冈仁波齐》幕后拍摄花絮,纪录片导演顺子(冯章顺)从他的角度忠实的记录了那一年行走在高原上的这支朝圣队伍和这队电影人的真实状态,记录了影片在三百多个日夜拍摄中的点点滴滴。“没有什么生活方式是完全正确的,但至少若干年后,我们仍然可以从这部影片里看到一个民族,还这样生活着,或生活过……”神山圣湖并不是终点,这种生活方式还在继续,《冈仁波齐》仍然在“朝圣”的路上。在影片放映之后的“张杨导演的26年朝圣路”沙龙活动中,导演张杨携手影评人史航、著名学者尹鸿出席,更有“神秘嘉宾”音乐人老狼惊喜现身,四人围绕电影《冈仁波齐》中信仰与朝圣的主题展开讨论,张杨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与西藏多年的不解之缘。

全新可能:《冈仁波齐》开启张杨全新的创作可能性

沙龙活动中,张杨在谈及《冈仁波齐》的创作缘由时表示,“其实我觉得这是一场缘分,26年的缘分。从1991年第一次去西藏,我就爱上这个地方了,后来大学毕业有一年的时间都在拍一些纪录片,主要在西藏和云南这些地方。后来这就变成了我一个非常重要的情结”。张杨也透露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观众在看到这些朝圣者的时候,能与自身产生联系,想到自己个人的一些事情,产生共鸣。张杨为此努力,在创作的过程中尽量地“去戏剧化”,“整个电影真正有意思的是一次全新的创作过程,我们用一个非常自由的创作方法,就是不断的观察,这其实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实验的经验”。而这种记录感的东西,这种真实感的东西,很强烈地刺激着张杨。

“实际上这部电影对我来说,也开启了我一个新的创作可能性,下一步要拍的两个片子就准备采取《冈仁波齐》的方法,把时间放长,慢慢感受、体验、记录、再创作。”张杨也在现场坦言,这个过程非常难得,有着全新的意义,尤其是自己对于电影的认识有了新的收获。

张杨认为,一个电影有它自己的命运,该什么时候见到观众就会见到观众。见多少观众,张杨不太关心,因为一部电影早晚都会见到需要见到它的观众,只是看缘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