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利国家 生死以之—— 至善大道演绎舞剧《大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6:31:14

苟利国家 生死以之—— 至善大道演绎舞剧《大禹》

2017年6月21日19点30分,由安徽省(蚌埠市)花鼓灯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舞剧《大禹》,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舞剧《大禹》以大禹治水和人物情感为主线,通过祭祀河神、父析子荷、率众治水、劈山导淮、禹会诸侯等剧情,运用灵动的舞蹈动作、经典的音乐背景、新颖的舞美设计,立体呈现波澜壮阔的治水场景、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塑造为民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大禹形象,不忘初心,凝聚前行伟力。

总编剧冯双白先生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大禹精神,我将舞剧《大禹》的主题提炼为八个字:‘苟利国家、生死以之’。另外,在艺术性和观赏性方面,我们也考虑到了不同层面群体的接受能力和欣赏水平,这也是这个剧目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因之一。”

舞剧《大禹》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村遗址考古挖掘的史实为背景,该遗址是一处距今约4200年左右的龙山文化晚期的大型祭祀遗址,是禹会诸侯之地。该剧自去年9月,在第十一届安徽省艺术节上首演以来,已演出近60场次,历经多次打磨,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也得到业界专家好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