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斩获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唯一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09:49:40
 
 

《朗读者》斩获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唯一大奖

6月16日晚,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开幕,经过三天紧张地评选,本届白玉兰奖结果一一揭晓,见证荣耀诞生。

一、高而不冷,丰富而美好,《朗读者》获得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唯一大奖

颁奖典礼上,张君甯与蒋昌建作为颁奖嘉宾颁发最佳季播节目与周播节目奖项,《朗读者》第一季与《开讲啦》分别荣获以上奖项。节目的制作人、主持人董卿着一袭优雅长裙上台领奖,她坦言第一次作为制作人登台很紧张,感谢白玉兰奖对节目的厚爱,随后简单分享了作为媒体人、制作人的感受。她通过分享青年围棋手柯洁的采访,表明:“人永远比机器更加高贵。而《朗读者》

节目也就是希望能够彰显这样一种’人之所以为人’的精神。”作为媒体人,她表示有义务为文化传承做出贡献:“中央电视台作为一个国家媒体,也可以说在这样一个喧嚣的时代重新把目光又投注到了最简单也最丰富,最质朴也最深刻的文字的世界,就是要扛起这样一面文化的大旗,我们作为媒体人,也理应在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这条道路上,一往直前,始终如一。”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自创办以来一直都是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电视节,白玉兰奖也极具含金量。在综艺单元,竞争更是激烈,近几年来电视荧屏上综艺节目火烧半边天,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2017年季播节目的候选节目包括《极限挑战》第二季、《加油!向未来》第一季、《见字如面》第一季、《跨界歌王》第一季、《我想和你唱》第一季、《真正男子汉》第二季·空军篇、《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中国新歌声》第一季、《最强大脑》第四季等十个优秀季播节目在内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中央电视台推出、央视综艺频道与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一季脱颖而出斩获季播节目唯一大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