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谈论政治而不翻脸?

作者:Celeste Headle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6:53:45

3、学会尊重尊重比容忍更加重要。尊重一个人,就意味着控制自己不要去咒骂他们,反驳他们的想法,为了说服而频繁打断他们或使他们为难;也意味着要有“话轮”(注:顾名思义,就是交谈者轮流说话),这样你就能让他们对你的问题作出回应,并且有同等的时间来阐述他们的观点。学会尊重,意味着你能接受他人为他们认为正确的理由而做出的选择,并赋予他们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你认识的相当一部分人都相信他们正在做最正确的事。他们真的相信自己支持的候选人及其政策会让世界变得更好。试着这么看待与你意见不合的人——他们也在努力创造一个积极的结果。

4、坚持到底当对话变得十分尴尬或艰难时,坚持下去。不要插入一个笑话或者更换话题,要直面尴尬直至化解尴尬。只要穿越迷雾,光明就在另一端。每次一有人就堕胎、移民、公民权利高谈阔论,你就忍不住评论一两句试试水。当你发现水太烫时,很容易就会把脚收回来不再继续讨论。然而,最重要的对话往往都发生在那些最激进、最情绪化的人之间。是的,他们的话看上去一团糟,让你沮丧甚至不适,但他们值得你与之对话。如果我们想要找到共同话题,并着手解决如今这个全球化社会正面临的一些严重问题,与这些人对话是必要的。

如何优雅地谈论政治而不翻脸?

我当然不是建议你去和那些喜欢言语攻击、故意冒犯别人的人纠缠。如果有人羞辱你,很明显他们不想和你进行有实质内容的对话,那么你就该抽身离开了。

但是,如果你有机会听到一个新的角度,或是了解另一个人的经历,那么这种挫折就是值得的。如果你有机会用自己的观点启发别人,或者帮助他们尊重与自己意见相左的人,你所付出的时间和努力就是值得的。

你们可能不会在政治上达成共识,你也几乎不可能说服别人改变意见或是世界观。但是你却能让他们更细致地思考,这就是有价值的。

思想的碰撞是愉悦的,即使是与那些意见相左的人。单单是理解其他人的立场也是一种启发。所以,我们应该做好准备,去聆听我们不喜欢的东西。愉快地接受与我们相左的意见吧,要知道,新的立场和观点能够让我们更加强大,更加睿智。让我们开始对话吧。

 

原文选自:ideas.ted.com

译者:kaluola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