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作者:Christian Jarrett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6:06:43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从喜欢吃辣,到爱在洗澡时唱歌,这些无伤大雅的行为可能揭示了你的性格。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性格之所以是个如此重要的心理学概念,因为它能透露我们可能过上哪一种生活。例如,如果你很尽责,那么你就更有可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和谐的人际关系。外向者会更快乐,高度神经质的人会遭遇更多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心态开放的人会获得更高的收入。而且,如你所料,亲和的人通常会更受欢迎,拥有更多朋友。

不过,不仅仅最终取得的成就和幸福能反映我们的性格,我们每天所做的平凡小事也与性格息息相关。发表在《性格与个体差别》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以前所未有的详细程度列举了与五大性格特质相联系的一些标志性行为,结果令人惊讶。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外向者更可能纹身

其中很多联系不言而喻,比如外向者更愿意参加派对,尽责的人不太可能迟到。但是你可能不会预料到,外向者会花更多的时间泡热水澡,或者尽责的人往往读书较少。

罗切斯特大学的本杰明·查普曼和俄勒冈研究所的刘易斯·戈德伯格两名研究员在美国俄勒冈州为近800人进行了人物侧写,其中大多数是白人,平均年龄51岁。性格测试要求参与者评估100个描绘不同性格特质的词与他们本人的匹配度,包括“腼腆”,“善良”,“爱干净”,“放松”,“情绪化”,“阳光”,“艺术感”等。四年后,研究人员记录了同一批参与者在过去一年中进行400种不同活动(比如读书,还有在洗澡时唱歌)的次数,然后再将这一结果与性格测试的结果进行对照。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外向者倾向于在装饰房间、美黑和开车打电话等事情上花费更多时间

除了爱泡热水澡,外向者显然还会花费更多的时间组织派对、去酒吧喝酒、讨论赚钱的方法、开车时打电话、装饰房间、美黑(当时不是每个人都会同时做这些事)。而尽责的人也有与众不同之处。他们往往会避免从某些活动,包括阅读(查普曼和戈德伯格推测,高度尽责的人认为阅读是一种费时的奢侈活动)、爆粗口、咬铅笔这些无害的消遣。

亲和力得分高的人表示,他们会花费更多时间熨烫衣物、与孩子玩耍,以及洗碗——他们非常希望让别人开心,宁愿做家务也不愿导致家庭发生矛盾。更令人惊讶的是,亲和的人更有可能在洗澡或开车时唱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