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作者:Christian Jarrett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6:06:43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开放性人格的人更可能阅读诗歌,食用辛辣的早餐,不穿衣服闲晃

神经质个体会更多地参与有助于减少精神痛苦的活动,例如服用更多镇定剂和抗抑郁药。但他们也承认会进行更多的反社会行为,如更频繁地发脾气,或者取笑他人——也许是因为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开放的个性则与阅读诗歌、欣赏歌剧、吸食大麻、从事艺术创造等行为相关;还与一些不那么明显的行为有联系,比如四处骂骂咧咧、早餐食用辛辣的食物,或者不穿衣服在家闲晃。(确切地说,开放性最高得分者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他们不穿衣服闲坐的次数为15次,是开放性得分最低的人的2倍。)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心态开放?那么你更有可能去欣赏歌剧

这项研究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调查范围很广。当然,其他文化中是否也会发现类似联系还有待观察,况且还有数以千计的日常行为没有考虑在内。这些新发现为早前的研究增添了新元素——此前的研究大多倾向于更具体的活动或是仅针对某些特征。

例如,以前的研究表明,高度尽责的人更有可能配戴手表、梳理头发和擦亮鞋子;外向者有更多的纹身,内向者使用的语言更具体;亲和的人得到的超速罚单较少,会吃更多的甜食;而开放的人则偏爱水果、蔬菜、艺术电影和干白葡萄酒,不喜欢甜白葡萄酒。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经常说脏话?这可是思想开放的象征

另一些研究聚焦与所谓“黑暗三人格”——精神病态、自恋和马基雅维利主义——的个性特征相关的行为。例如,精神高度病态的个体不仅更倾向于使用暴力、实施欺凌和侵害,而且还会与人进行长时间的眼神接触,并且与马基雅维利主义者一样,更有可能参与和享受网上暴力。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黑暗三人格得分越高的人,就越有可能将自己描述为“夜猫子”,而不是“早起鸟”,也就是说,这些人晚上熬夜,早上晚起。正如你所认为的,自恋者会拍摄以及发布更多的自拍,而马基雅维利主义得分高的异性恋女性则更有可能用假高潮来欺骗和控制她们的伴侣。

吃辣,洗澡时唱歌……说说那些揭示我们性格的习惯

早餐食用辛辣食物,可能意味着你是一个善于交际的外向者

这个研究领域有其严肃的一面,对不同人格特征有害和不健康的日常行为越了解,有助于推动形成更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在发现了一些古怪的、较少预测到的的行为后,研究人员有望设计一份询问人们行为的调查问卷,但并不会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回答实际上揭示了性格特征。

当然,新发现还提供了一些有趣且引人深思的角度。例如,如果你经常说脏话,现在你就可以为这个习惯辩解了——这是思想开放的象征。也许现在你能对那位习惯在洗澡时唱歌的室友多一份容忍了。毕竟,这可能只是他/她亲和特质的一种表现。

 

原文选自:BBC

译者:陶佳琪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