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英国的王后们都在忙些什么?

作者:经济学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5:01:24

18世纪嫁入英国王室的德国公主们求知好学,且颇具远见。

18世纪,英国的王后们都在忙些什么?

夏洛特王后

来自勃兰登堡-安斯巴赫的卡罗琳、萨克森-哥达-阿尔滕堡的奥古斯塔,还有梅克伦堡-斯特雷利兹的夏洛特,你可能不知道她们是谁吧?或许你知道1994年尼古拉斯·希特纳执导的电影《疯狂的乔治王》中的王后夏洛特(海伦·米伦饰),那另外两位呢?

这些从德国远嫁而来的公主为汉诺威王朝(1714-1901年间统治英国)繁衍后代。卡罗琳是乔治二世的妻子,奥古斯塔嫁给了乔治二世的儿子弗雷德里克,而夏洛特则是疯王乔治三世的妻子。这些德国公主们信仰新教,又能孕育子嗣。经历内战和宗教冲突后,对于维护国家稳定,以及改变此前斯图亚特王朝后继无人的现状而言,她们至关重要。

18世纪,英国的王后们都在忙些什么?

卡罗琳王后

伦敦肯辛顿宫举办了一场名为“启蒙公主”(Enlightened Princesses)的新展,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她们远嫁英国意义非凡,远大于支持新教和养育子嗣。求知好学的她们,将自己完全融入到了英国的生活中,发掘并支持科学技术研发和音乐艺术创造,促进贸易往来和工业制造。在这一过程中,她们重塑了英国君主政体。展厅另一处,很多人在“戴安娜王妃与时尚”的展览前排起了长队,而“启蒙公主”展正是这一切的起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