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个性:语言会在无意中暴露你的性格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14:57:41

个性和语言之间的联系也会延伸到书面文字。多伦多大学的雅各布·希尔斯和约翰·彼得森要求学生写出过去的经验和未来的目标时,发现外向的人更倾向于提及人际关系相关的词汇。因此,研究者称外向者都是“积极的社会探险家”。

但不仅仅是内向与内向的关系。语言还揭示了他们个性的其他方面——包括开放程度(自由主义者会使用更多关于感觉的词),神经质(神经过敏、容易激动的人往往会更多提及恐惧不安的情绪),以及责任心(勤奋的学生会使用更多与成就和工作相关的词)。

神经质的人会说:“我感觉非常悲伤。”

开放型的人会说:“你只是需要被人倾听。”

有责任心的人会说:“我们可以搞定的。”

语言与个性:语言会在无意中暴露你的性格吗?

乐于体验的人更有可能用到“墨水”这个词

个性在创作中也是闪光点。2010年,一个德国心理学团队组织了100多名学员,并提供了五个词作为提示语(“飞机失事”,“同伴”,“烟花爆竹”,“中世纪”和“超市”),要求他们写一篇包含这些词语的故事。开放型的参与者写出了更有创意的故事,而更随和的参与者撰写故事的则更具有社会亲和力。此外,向另一组参与者展示这些故事,并要求他们评估作者的特质时,他们做得也相当不错——至少在判断开放性和随和性方面都很准确。

大多数研究都侧重分析我们独处时使用的语言。如果一起聊天会怎么样呢?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你把一大堆内向的人放在一个房间里,他们最后谈论的话题可能都与解决问题有关(“我必须找一个公寓,因为我的室友要把我逼疯了”)。

相比之下,外向的人相互交谈时,会涉及更广泛的话题,并包含更多的“乐趣谈话”,比如“我喜欢慢跑”,“斯坦贝克太棒了”。 这与大多数人的认知是一致的:生活中,外向者往往更侧重于简单地享受生活。

 
语言与个性:语言会在无意中暴露你的性格吗?

外向者更可能会说“喝酒”这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