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作者:WIL FULT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09:04:47

有件事其实我并不想讲,不过说真的,奶酪馄饨(注:美国中式餐厅里常见的一道菜)——尽管美味地难以置信——离传统中国美食的距离其实还是太过遥远。两者之间这种不搭调的感觉,就像把草莓馅饼浸在激浪柠檬味汽水里吃一样奇怪。

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奶酪馄饨

世界各地几乎每道菜都会用到奶酪,而东亚菜一般却很少添加奶酪。你以前可能从未想过这一点,可一旦意识到,你肯定会觉得不可思议,尤其是与我们以奶酪为主、堵塞动脉的美国饮食相比。想想传统的日本、韩国和中国餐馆,他们几乎不用奶酪——要么根本用不着,要么缺少奶酪制品。

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以下就是原因所在。

中国人对奶酪的反感由来已久在中国文化中,食用奶酪历史上仅限于生活在边远地区的游牧民族,他们一般被视为蛮夷。所以在当时,奶酪总是与一种令人讨厌的生活方式联系在一起。直到后来,西方美食开始渗入主流亚洲文化,这种隐含意义才逐渐消失。不过,在东亚的大部分地区,这就是人们看待奶酪的传统方式,也正是这种成见限制了他们把奶酪当做主食。

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不过,除了与蛮夷文化的这层关系之外,还有更多因素使得东亚菜将奶酪排除在外。

奶牛很忙,没时间产出奶制品纽约市中心著名的南华中式点心店老板威尔逊·唐认为,实际上,中国人利用奶牛的方式是中国缺乏奶制品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