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作者:WIL FULT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09:04:47

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他说:“从传统上来说,奶牛被当做农业工具来使用,而且通常农村的动物资源很少,所以农民们也就不能用农业所需的动物来挤奶做奶酪。“

这是有道理的。但是,亚洲文化没有将奶酪加入烹饪的最大原因可能是许多东亚人对乳糖不耐受。事实上,他们比西方人更可能不耐受乳糖,而许多东亚人对乳糖不耐受正是因为他们缺少接触奶酪的机会。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为什么西方人的胃更耐受奶酪人体机能倾向于不耐受乳糖。(大多数)西方人失去这种不耐受性的唯一原因,就是几个世纪来一直在食用奶酪,他们的身体逐渐进化适应了奶酪。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赢了!

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当时,我们的祖先离开新月沃土——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来到北部地区(如欧洲)。因为可供狩猎的动物较少,他们无法从动物制品里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出于对蛋白质的需要,人们必须从其他原料中获取蛋白质。 因此,奶酪便成为了可行的替代品。

而另一方面,在这个星球的另一边,东亚人用大豆替代了蛋白质的新需求。所以实际上,东亚菜不含奶酪,就跟欧洲菜不含大豆一样奇怪——这一切都是传统与便利性的产物。

奶酪在东方市场或许前景广阔虽然奶酪在东亚不是传统的饮食,但西式烹饪的加速影响已经把奶酪引进了这些文化。如今,奶酪仍然保留着外来的新奇感,并不是真正当地口味和文化的切实组成部分。

东亚菜中缺少奶酪可以归咎于习俗、文化,或许最主要的是大豆。

下次你在Grand Wok、Panda Corral等中餐馆吃“炸蟹角”(注:crab rangoon,也是美国中式餐厅里常见的一道菜,实质是油炸馄饨,里面包裹着奶酪和蟹肉碎,堪称“亚裔美籍”菜)的时候,要知道你咬的其实是一口肥腻的、奶酪味的、美国化了的谎言。

老外很困惑:为什么东亚菜里几乎没有奶酪?

炸蟹角

不过,美味的谎言,也值得,对吧?

 

原文选自:thrillist.com

译者:杨露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