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闭幕 苏丹选手获年度总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4:52:33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闭幕 苏丹选手获年度总冠军

在“我的朋友圈”演讲比赛环节,马来西亚选手沙米尔分享了外公热爱中国文化和情深意切的家庭故事,令全场观众为之动情;美国小伙穆宸鹏化身“养生专家”,分享他令人“酸爽”的养生经历;德国选手何本德为我们讲述诗歌为红娘,让他和一位热爱中国古典文学的姑娘结识并相爱;澳大利亚选手刘思远的孔雀舞优美而有灵气,她立志要成为澳洲的杨丽萍,让澳大利亚人听到最美的中国声音,看到最美的中国舞蹈;苏丹的赵之行分享如何拥抱快乐,成为一个制造快乐的人,积极向上的人。

在创意魔术竞答赛环节,魔术师邓男子通过魔术展现“一带一路”上从古至今的故事,并引申出考题现场请选手作答。尚雯婕激情演绎《最终信仰》,韩磊深情演唱《路的呼唤》,来自德国慕尼黑童声合唱团和中国小荷尖角童声合唱团合唱《同一首歌》,一起为“汉语桥”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