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作者:Sarah Woodbur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5:54:05

中世纪的人平时都喝些什么呢?

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1、水

有资料称,由于水中含有杂质和污垢,中世纪的人并不喝水。也有些资料对此持质疑态度——既然人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会生病,如何确定水就是问题的根源呢?或许是因为水的味道不好?

其他资料则表明,人们不常饮水或许不是因为健康问题,而是阶级方面的原因。穷人会喝水,因为他们买不起葡萄酒或啤酒。中世纪的人们也可以喝井水,井水相对比较干净。无论如何,尽管人们可以获取水源,但它却不是一种常规饮品——如果人们能买得起葡萄酒、啤酒或者蜂蜜酒,就肯定不会喝水。

2、葡萄酒

整个法国和地中海地区种植葡萄的地方,人们都喝葡萄酒。英国人倒不常喝,因为需要进口。

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3、啤酒由谷物、水以及酵母发酵而成的酒精饮料。啤酒只是一个通用术语,其中还包括其他发酵饮料,如麦芽酒。现在的啤酒中含有啤酒花,这是十六世纪以后才添加进去的。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然而,我们并不知道谁是第一个喝啤酒的人。历史学家推断,人类对啤酒等酒精饮料的喜爱,是游牧社会演变为农耕社会的一个原因——农耕社会可以让人们定居下来种植农作物(当然,也可以喝酒)。

随着大麦在北部和西部地区的广泛种植,酿酒也开始发展起来。作为农业、知识和科学中心的基督教修道院也在不断改进酿造方法——起初酿造啤酒是给修士和朝圣者饮用的。酿造啤酒在日常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啤酒被认为是一种有价值的饮品,而且常常被当作报酬支付给工人们。

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十五世纪,英国进口的佛兰德啤酒中有了使用啤酒花的记录,到了十六世纪,啤酒花取代之前使用的树皮或叶子成为了广泛使用的防腐剂。1516年的《德国啤酒纯酿法令》可谓史上最著名的啤酒纯酿法令。该法令规定,用于生产啤酒的只有四种成分:水、大麦麦芽、小麦麦芽和啤酒花。

酵母虽然不包括在这份清单中,但也是可以使用的,因为它被认为是酿造过程中的关键成分。 《纯酿法令》向消费者承诺,德国啤酒将是世界上最高品质的食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