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作者:Sarah Woodbur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5:54:05

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4、麦芽酒也是由谷物和水加入酵母发酵而成的酒精饮料。有人认为,中世纪英国人喝的其实不是啤酒,而是不含啤酒花的麦芽酒。

麦芽酒中通常含有苦味剂来平衡麦芽的甜度,也用作防腐剂——发酵之前,麦芽汁会和多种香草(有时是香料)一起煮沸。后来,啤酒花代替了这种常用的香草混合物,成了唯一的苦味剂。

在中世纪,麦芽酒与面包是营养的重要来源,特别是淡啤酒——也被称为餐用啤酒或淡味麦芽啤酒,营养丰富,只含有足够的酒精作为防腐剂,会产生水合作用而不醉人。

中世纪的欧洲人只喝酒不喝水?

中世纪,几乎每个人每天都喝淡啤酒,而高浓度啤酒则用于娱乐活动。淡啤酒的成本很低,所以市面上卖的“高浓度啤酒”中实际上都掺了淡啤酒。对于许多中世纪的人来说,麦芽酒比当地的饮用水更健康——饮用水常被细菌污染,而麦芽酒中含有的乙醇能杀死细菌。在某些地方,连孩子们也喝麦芽酒。

中世纪,酿制麦芽酒主要由妇女来完成。她们被称为“酿造者”,在自己家中酿制麦芽酒,一方面供家庭饮用,剩余部分则用来出售。酿造者为家庭赚取了可观的额外收入;不过,只在少数情况下,比如寡妇,酿酒所得才是家庭的主要收入。

5、蜂蜜酒威尔士的一种常见饮料,由已发酵的蜂蜜酿制而成。

 

原文选自:sarahwoodbury.com

译者:孔维芹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