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作者:David Pierc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6:16:05

推送通知正在毁掉我的生活。我打赌,你也一样。

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下载一些手机应用,伴随而来的是刺耳的通知铃声,还有源源不断且毫无意义的通知。以下便是某个下午手机推送给我的部分通知:

你好大卫!我们为你找到了新款大头针!大家都在谈论比尔·奈伊的新书《Everything All at Once》,请试读免费样章吧。亚历克斯刚刚发了他的第一个帖子。在以下情况下我也会收到通知:一个泛泛之交评论了某个陌生人发布的内容;在线电影网站上线了我不感兴趣的节目;每天下午6点可以玩填字游戏了。最近,一家点评网站上的好友们给我推送了一条让我十分激动的通知:

我们为你找到了一门火爆的新生意。

我点开了这个通知,期待网站真的帮我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生意。然而并没有。于是我关掉了应用,凝望前方一秒,然后又打开了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工作效率就这么浪费了。

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过去几年里,人们呼吁重新评估人与手机的关系,并且呼声愈演愈烈。手机带来了诸多好处,但它对我们眼睛、耳朵和思想的控制却带来了真实而严峻的问题。苹果公司的前高级副总裁托尼·法德尔是iPod和iPhone的发明者之一,他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提到:

我知道当我从孩子那里夺走手机时会发生些什么。他们会感觉像是从自己身上撕下一块皮一样,情绪异常激动。两到三天以后他们才能恢复平静。

智能手机本身并不是问题所在。关键在于各种通知铃声,它们无休止地榨取着我们的注意力。2016年的一份德勤研究报告显示,人们平均每天要看47次手机,年轻人多达82次。

尽管如此,仍然有一个解决方法,那就是关掉通知。是的,的确如此,关掉所有通知。(如果需要,可以保留电话铃声和短信提醒,其他的通知都关掉。)允许一个应用向你们推送通知,就好比允许一个店员在你耳边不断推销并把你拉入商店一样。这就像是允许某人随时向你的生活植入商业元素。是时候关掉这些通知了。

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推送通知原本是为了使我们远离手机而设计的,而不是为了使我们陷入其中。2003年,当黑莓公司开发出推送邮件功能时,用户们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再也不用因为担心错过重要信息而时时刻刻地检查邮箱了。黑莓公司保证,收到邮件时,手机一定会通知你。在通知提示你之前,无须再担心是否有未读邮件。

苹果2008年让推送功能成为了其系统功能,谷歌不久后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突然之间,当人们想要获取你的注意力时,他们就拥有了进入你手机的途径。事实证明,推送通知只是满足市场营销者们的愿望:从功能角度而言,你不可能不用看就能区别短信和邮件,所以在你忽略掉通知前必须看一看才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