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作者:David Pierc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6:16:05

公平而论,造成这种混乱的平台和公司已经断断续续地在尝试清除通知了。苹果手表的诞生最初就被认为是使我们远离手机的一种新方式,它采用更智能的过滤机制和自适应震动机制,来帮助区分一条通知是否是我们关心的。然而,苹果手表将我们的手腕变成另一个不断嗡嗡作响的界面,这样的方式甚至会让我们更难忽视它。在折磨了用户几年后,苹果终于简化了快速忽略所有通知的方法。与此同时,谷歌最近也针对特定的应用简化了其关闭通知的流程,并计划在下一版安卓系统中给予用户更多自由,去决定自己接收哪类通知。

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而且,你还会发现优化通知推送是件多么简单的事。你可以设置只有你的上司或同事发来消息时,才让Outlook软件通知你;你可以让应用程序“不再发优惠券”,并且一键让每个应用都按此运行;你可以选择在工作时出现相关通知,回家后关闭通知。上述每种操作都会让推送通知变得少且精。这对你来说当然有好处,但是对那些想尝试窃取你注意力的公司却是坏事。

从这方面来说,通知管理注定是一场败仗。新闻企业发送越来越多的通知,试着吸引你使用他们的应用,而不是其竞争对手的。游戏公司希望你玩的时间更长,在内置购买上花费更多的钱。基于广告的应用需要你打开应用,这样你才能看到广告。

无论是安卓还是iOS系统,想一次性关闭所有通知都没那么简单——你需要点进设置界面,逐个关闭所有应用程序的通知。虽然费神,却也非常值得。关闭社交、购物、健身、Kindle等应用的通知吧。如果你想保留短信、来电提醒和少数应用的通知也可以。但是把其他所有的通知都关闭吧。

关掉手机上所有的推送通知吧

如果你总担心会错过通知,也有一个办法:在iOS系统里,除了“在通知中心中显示”外,你可以选择关闭其他所有通知。没有声音、标记、锁屏和横幅提醒。没有任何事物会干扰你,但是只要拉下窗口,你仍然会看到通知。安卓系统里也有类似设置。

关闭通知并不是为了让你不再使用喜欢的应用,只是让你自己掌握控制权。当你想用手机的时候才会用它。我仍然时不时地查看Twitter,但我不会因为有4个人恰好喜欢某人的照片而被迫陷入其中了。类似Instagram和Facebook这样的应用,设计出来就是为了保证你每次打开时都会看到最精彩的内容,所以即便你忽略通知也不会错过太多。如果没有收到通知,是不是意味着你甚至会忘记打开应用或者只是偶尔才查看手机呢?是的,欢迎你这么做。

我几乎关掉了手机上每个应用的通知,只留下了少数,比如电话、短信、日历还有 Outlook等应用的通知,因为我是一个工作狂。我为此感到开心了很多。你可能觉得我太疯狂了,认为我会因为没有任何提醒而错过很多正在发生的好事情。那么欢迎你们告诉我这些事情!等我下次查看Twitter时就能看到了。当我想看的时候,它就在那里,而不是因为一秒前手机提醒我要看。

原文选自:连线杂志

译者:刘子豪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