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真实残酷 冯小刚:拍战争不是为歌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1:40:45
 
 

 

《芳华》真实残酷 冯小刚:拍战争不是为歌颂

世界电影史上首次尝试

冯小刚:比《集结号》更真实、更残酷

8月23日,电影《芳华》在海南举办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双女主苗苗、钟楚曦出席。近日,《芳华》新公开的“血色青春”海报热议不断,猩红的视觉与片名“芳华”及之前展现的阳光灿烂的气息形成巨大反差。对此,冯小刚表示:“《芳华》不只有美好的青春,还有残酷的战争。那一代人的青春和这一代人很不一样,他们会经历大时代的洗礼,包括像战争这么残酷的事。”

十年前上映的《集结号》一直是国产战争片的标杆,对于新作《芳华》,冯小刚表示是一次大胆尝试:“从战争第一枪到结束只用了一个镜头,这个难度在《拯救大兵瑞恩》《血战钢锯岭》等战争片中都没有出现过,应该是全世界我们看过的所有战争片中的首例。”据冯小刚现场介绍,其中有一个花费700万拍摄的六分钟长镜头,为了增加真实感,需要一直跟随刘峰(黄轩饰)的视线运动,并且还需要摄影团队、爆破团队、特效化妆团队及演员的高度配合。回忆起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层层挑战,冯导也感慨良多:“拍摄过程非常危险,甚至可能造成伤亡,所以需要反复排练,演员的跑位要非常准,一步跑差,满盘皆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