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真实残酷 冯小刚:拍战争不是为歌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1:40:45
 
 

《芳华》真实残酷 冯小刚:拍战争不是为歌颂

拍战争不是为歌颂

冯小刚:我同龄人的爱国以牺牲为注解

“不管在拍摄战争上下了多大的力气,但是有一条”,冯小刚强调:“我要传达给观众的绝对不是宣扬战争的力量。我不是在歌颂战争,我是想让观众看到战争的残酷。和我同龄的人,在他们的芳华时期就投身战场,他们的爱国是用牺牲作为注解的。”据悉,电影中黄轩饰演的男主角也经历了命运的波折,在战争中失去了一条胳膊。冯小刚补充道:“现在有些影视作品中“手撕鬼子”是对观众的严重误导,其实战争是很残酷的。我拍摄所有战争的部分,不是因为喜欢战争,我要让观众知道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

对此苗苗也感同身受:“我本人之前也是军人,其实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别人用生命换来的,拍摄片中的战争情节后,我也会反思,要珍惜眼前的生活。”钟楚曦表示:“我以萧穗子的视角在看很多东西,也借她的眼睛看到了很多,时代的变迁,人性的变化,战争的残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