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新片《黑白迷宫》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解构黑白灰人性迷宫

2017-09-01 16:39:18

王晶新片《黑白迷宫》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解构黑白灰人性迷宫

看点三:灰色地带迷雾重重 兄弟游走人性迷宫

除了众多江湖片元素,影片剧情也是一波三折。电影中大华阿春等人在完成社团任务时行踪屡屡暴露,几次陷入惊险的困境。后经调查,大华阿春等人发现,任务只是个幌子,实则是社团做局,为揪出潜藏在社团中为警方通风报信的内鬼。影片中黑白两路人马都面临诸多选择,是护兄弟还是保家人,是坚守自己心中的黑白界限还是为兄弟不顾一切,在灰色的地带中找寻内心的平静,情节曲折,稍有不慎就会迷失在人性灰色的迷宫中。剧情可谓反转精彩,卧底谜团重重,人物命运直揪人心。

看点四:白西装致敬暴力美学 饭局逼供彰显歇斯底里

情节设计的巧思之外,王晶也在电影中埋下了暮色江湖中的更多伏笔。比如大华、阿春兄弟几人重出江湖时身穿的白色西装,既是几人正义内心的写照,也是对暴力美学的致敬。“我小时候认识一个导演叫张彻,他的武侠片里,年少英雄都穿白色,当白衣染血,银幕上看很有冲击力,是一种暴力美学,也是向张彻导演致敬的地方,另一方面,白色也是我的一个寓意,代表讲义气、重感情的初心。”饱含心思的设计让王晶的江湖情节显露无疑。

除了白西装的视觉冲击,电影中各色花样的“吃饭”场景也是一大看点。王晶表示,不穷不绝不混江湖,如果不是到了走投无路没饭吃,谁都不会铤而走险在江湖的腥风血雨里打拼。因而,吃饭对于江湖人来说是格外重要的一件事。电影中,林雪饰演的“鸡包”在饭桌之上,面对任达华追问内鬼的压力,一刻不停地把饭菜往嘴巴里塞,林雪的精彩演绎将鸡包的绝望与歇斯底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更以此获得网友点评“万能绿叶+金牌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