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拖拖拖拖拖延症有救了!

作者:Alina Dizik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7:05:47

研究认为,想象“未来的自己”可以克服拖延症,让你做出更好的决定。

你的拖拖拖拖拖延症有救了!

闭上眼,想象你完成了一项枯燥乏味且持续了数月的项目,完成之前,你一直为它担心不已。

想想办公桌上你正在准备的文件,需要打印的文档,为了完成这个项目你要进行的会谈,甚至是展示当天你要穿的衣服,或者最后完成这个项目时的感觉——你头脑中的画面越生动越好。

这一练习似乎很简单,但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想象未来的自己是克服拖延症的新办法。

背后的理论是这样的:大多数人特别不善于想象当前的行动将如何长期影响我们。但是如果我们不断想象未来生活中的自己,并想象我们的日常决策对未来自我的影响,就可以帮助当下的我们做出更好的决断,因为这样一来我们会很容易想象长远的结果。

为了未来存钱

你的拖拖拖拖拖延症有救了!

这一想法部分来自哈尔·赫斯菲尔德的研究,他是一位心理学家,也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副教授,致力于研究人们对时间的认知会如何改变决策。

在四个系列实验中,赫斯菲尔德要求参与者与“未来的自己”互动——通过虚拟现实程序,数字化地模拟他们老年时期的模样。赫斯菲尔德发现,那些与“未来的自己”互动过的人更有可能把钱存入假定的退休储蓄账户。

赫斯菲尔德表示,人们经常做出一些从长远来看有害的行为,“这就好比今天吃了不健康的食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要承受相应的后果”。但是,“当我们帮助人们想象,并且更深层次地考虑未来的自己时,人们更有可能做出未来导向的行为”。

你的拖拖拖拖拖延症有救了!

这种想法可以应用于时间管理。例如,花整个下午浏览脸书并将项目推迟一天去做看起来似乎无关紧要。但是,一旦想到只有一个月的期限,还要应付这个小决定带来的额外压力时,就会帮助你继续回去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