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快乐:迪士尼王国的经营魔法: 大胆想象、相信梦想……

作者:约翰·克里斯坦森
2017-09-19 10:46:27

引爆快乐:迪士尼王国的经营魔法: 大胆想象、相信梦想……

《引爆快乐:迪士尼王国的经营魔法》,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序

我直到今天都还记得,当年一到星期天晚上,我就兴奋不已——一手拿着烧烤奶酪三明治,一手端着番茄汤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心爱的节目上演,这一情景还历历在目。

终于,节目开始了。美丽的城堡出现在屏幕上,叮当小仙女挥舞着魔棒,“魔法之尘”落地,《迪士尼奇妙世界》 就开始了。哇,这些感觉宛如昨日的经历一样清晰!虽然这对我来说已经是40多年前的事了,但每次去迪士尼,那种感觉都会让我感到无比兴奋。

迪士尼的神奇之处到底在哪儿?一方面,我想要知道,这是因为好奇;而另一方面,我又有些不想知道, 这是因为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神奇的感觉。这就像魔术一样,我们总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但又不太愿意去破解魔术背后的奥秘。比尔和林恩已经为我们揭开了帷幕,让我们有机会对迪士尼的奇妙世界一窥究竟。

这些年来,迪士尼的想象力和奉献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凭借着心中的“魔法之尘”,我发现了“鱼” 的哲学——这是华特·迪士尼与全世界共享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的实践。现在,比尔和林恩把这些理念和惯例运用到实际中,供所有心怀梦想的人学习借鉴。

我们都对迪士尼的秘密有所耳闻:顾客被称为“客人”;主题公园被叫作“节目”;幕后工作被看作“后台”。然而,比尔和林恩与我们分享的魔法不仅有这些,他们阐释了华特的核心理念:“我有梦想,我用信念检验梦想;我勇于实践,使这些梦想成真。这就是对‘梦想、信念、勇气、行动’准则的诠释。”

尽管华特·迪士尼公司多年来历经变革,但从未停止过变革的脚步,而正是华特的价值观和信念一直在引领着这个伟大的梦想。很少有人能亲眼见识迪士尼幕后的真正魔法,但是学习这些指导方针同样也能为很多人打开魔法之门。

在这本书中,比尔和林恩将为读者介绍“梦想、信念、勇气、行动”准则的实际应用,它在全世界各种类型的企业中都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从创业型公司到公益组织,再到医疗机构,它们生机盎然、精彩纷呈。这些有趣的组织机构包括渥太华县、密歇根州和彩虹婴幼儿医院(Rainbow Babies & Children Hospital)等。

华特为整个世界带来了很多礼物——大胆想象、相信梦想、敢于冒险和付诸行动,其实你也可以在自己的梦想中分享这些馈赠。

去将你的梦想变成现实吧!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