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版”摔跤吧,爸爸”将映 《大爱无言》揭秘奥运冠军背后的男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1:02:56

 

国产版”摔跤吧,爸爸”将映 《大爱无言》揭秘奥运冠军背后的男人

清贫夫妻为爱坚守一生,携手创造残奥奇迹

1993年春,张辅世正式退居二线,老伴李霞还在职,本该过着清贫安逸的生活,却被大量儿麻孩子无人救助的现状打破。“看着这些满地爬的孩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不做些什么,我会很自责,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医务工作者!” 李霞回忆张辅世当时说的话,为此,李霞决定辞掉工作,支持他创立儿麻患者康复中心。电影中,这位同样伟大的女性由老戏骨彭玉饰演。也正是在李霞的支持下,张

就在1993年夏天,他们上北京下省会,到处寻求帮助。外出期间,两位老人住地下室,饿了吃口自带的煎饼、就口盐豆咸菜,渴了喝口白开水,出门办事,以步代车。1995年春,南京的爱德基金会牵头,在香港的国际扶贫会上向与会组织介绍了这件事,得到了挪威方面的支持,在挪威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1995年12月1日,邳州康复中心“希望之家”成立了。“爱德基金会”的高爱德女士后来也来到邳州亲自参与了残疾儿童的复建。电影中,这位跟张辅世老人一样为邳州儿童奉献一生的女性——爱德妈妈,照顾孩子入睡的那一幕让无数人动容。

“就算将来无法从事正式的工作,到街上去卖艺也得有一技之长。”张辅世的女儿张依群女士回忆老人当时的话说。为了让残疾孩子具有独立生存能力,增加康复训练,老人请来地方退休老师和乒乓球教练。身残志坚在这群孩子身上体现的尤为突出,经过数十年的培养和坚持,他们在各个领域都有所成就,最为瞩目的当属2008年登上世界舞台“残奥六金冠”,他们是刘静、冯攀峰、李倩、顾改、张变、周影。他们,就是电影中最后用奥运金牌回报老人的人物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