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枪手》掀全民“拜考神”主创来华实力圈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3 14:46:42
 
 

《天才枪手》掀全民“拜考神”主创来华实力圈粉

改编自亚洲最大考场作弊案 《天才枪手》故事原型竟是中国考生

电影《天才枪手》改编自亚洲最大考场作弊案,讲述了两位被生活囧境打压不想服输的学霸,与一心想用钱买来好成绩的富家子弟学渣联手作弊,以各自谋求金钱与高分的故事。该片独辟蹊径地以考试作弊为题材,这个视角可谓很有“群众基础”,就连三位主创都透露自己有过作弊的经历。影片中,飞鞋传橡皮、发明钢琴版摩斯密码、利用时差跨国作弊等三场大戏,可以说一场比一场刺激,片中的考场俨然成了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考场钟声就像定时炸弹计时器,一支答题铅笔俨然如同一柄战斗武器……观众完全被代入其中,在悬念百出、高潮迭起的剧情推进中,全程为主角捏一把汗。

作为泰国今年最卖座的话题神片,令很多影迷意外的是《天才枪手》的故事原型竟是中国考生。在超燃的作弊戏码之外,影片也有很多现实意义的内容,如道德和利益的冲突碰撞,贫富差距的强烈对比,教育体制的反思叩问,都令该片既有商业娱乐属性,又有现实意义。随着在中国台湾、香港、内地的先后火爆,该片不仅引发了各路影评人、大号、意见领袖纷纷化身“自来水”,不少影迷也纷纷表示“要二刷三刷走起”。该片一路遥遥领先的网络评分远超同档期影片,这也证明了《天才枪手》是一部不分年龄不分阶层的“必看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