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烽火芳菲》弃导《星球大战》 奥斯卡名导北京获赠多谢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0:30:48
 
 

为《烽火芳菲》弃导《星球大战》 奥斯卡名导北京获赠多谢牌

献墨宝“大義無疆” 导演盛赞中国演员

电影《烽火芳菲》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迫降在中国境内的美国飞行员杰克经军官遗孀英子以及中国军民冒死救助成功回国的故事。当年中国军民为救56名轰炸东京的美国飞行员,导致25万人在日军疯狂报复中不幸遇难,这段历史深深震撼了导演奥古斯特,他甚至为此拒绝了卢卡斯亲自打来邀约执导《星球大战》的电话,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拍摄了《烽火芳菲》。

导演在首映发布会现场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世界,来自于不同的生活状态,但总有一点人性中关于爱的东西是相通的,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热爱中国文化的导演还特意准备了一份书写着“大義無疆”的墨宝赠与片方,并盛赞合作对象:“这次在中国拍摄的体验,绝对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美丽的一次,中国演员对工作的敬业与专注令我非常感动。”

在片中饰演一位单身母亲的刘亦菲今天精心挑选了一身干练帅气的裤装优雅亮相,端庄贤淑的气质特别贴合片中角色。谈到自己这次的角色,刘亦菲表示:“女主人公英子是一个特别朴实无华的女性,话非常少,但是她是一个象征,也是一个缩影,代表中国人人性深处最本真、本性的大爱。”她对严屹宽在剧中的村长角色则认为能给人一种“主心骨”的感觉,严屹宽回应道:“其实真正的主心骨应该是刘亦菲,当天是她先拍摄,塑造的整个角色的感觉非常真实,和场景融在一起,直接就把我带入了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