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戏曲演艺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0:24:52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戏曲演艺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在致辞中介绍到戏曲艺术之所以能够传承下来,其内容与形式基于群众多年来形成的欣赏习惯,而戏曲艺术在传承的同时则需要融入与当代人生活方式相关的传播形式。尽管诸多戏曲剧种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非遗不是戏曲的归宿,而是应当与时俱进,为戏曲艺术带来具有时代感的鲜活生命力……同时,在谈到戏曲人才培养时,朱会长提到传承人的培养与行业人才素质的提升同等重要,艺术表演人才须专业化,而经营管理人才则应当行业化,并吸引其他行业的人才进入戏曲行业从业……成立大会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宣读了戏曲演艺委员会章程,并组织共同发起单位和机构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戏曲演艺委员会正式成立。

戏曲演艺委员会主任、发起人之一,北京新国戏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固亮介绍了戏委会成立后的主要工作,未来戏委会将以市场为导向,促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高度融合。2018年,戏委会将首次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戏曲演艺峰会”;发起戏曲演艺发展产业基金,支持戏曲院团剧目创作、演出推广及戏曲文创产品的孵化开发;继续挖掘各剧种戏曲偶像,并纳入”中国戏曲梦之队“持续进行出海传播与交流;不定期开展针对戏曲制作人、国家艺术基金政策解读等相关领域的研修及培训课程;并启动中国戏曲电影节、中国戏曲电影院线及青少年戏曲电影推广工程。成立大会现场,戏委会主任还向全国广大院团发出参与“我爱我的家乡戏”影像征集活动的号召,同时,2018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剧目展演、中国首届戏曲电影节都将是即将呈现的戏曲业界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