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时刻》今晚开播 韩雪林志颖同台PK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6 16:21:24
 
 

《奇迹时刻》今晚开播 韩雪林志颖同台PK

韩雪变“科技雪” 助力下岗工人圆梦科学

一直给大众以优雅知性印象的韩雪,其实也是多年的科技爱好者,一遇到科技产品,就会化身"迷妹"一探究竟,甚至被网友亲昵地称作“科技雪”。近段时间来,“科技雪”自己修手机换屏幕、直播拆手机、参与科技盛会发表演讲,都印证了她的高科技素养。

此次在节目中,与韩雪搭档的素人选手张五一是一名42岁的下岗工人。只有初中学历的他,自主研究出了形态各异的潜艇。然而这并非仅仅因为个人喜好,他有感于我国潜艇研发大都基于军事和科研、而渔民采集海产品仍然只能依赖于人工的现状,希望能为渔民制造出安全与经济的潜艇。韩雪此前参加某峰会发表演讲时曾提及此事,"我很喜欢这种精神"。

与其他高学历高智商的"科学追梦者"相比,韩雪的搭档张五一可谓是其中唯一的"普通人"。韩雪能否带领张五一"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