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影精神赏”最佳影片出炉张译关注华语电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1:37:25
 
 

“迷影精神赏”最佳影片出炉张译关注华语电影

集主办方与评委于一身张译关注华语电影深感任重道远

“迷影精神赏”是由民间迷影人共同发起的电影活动,其评选方法致敬西方的影评人独立电影奖,鼓励华语电影地区最具独立性、最有创新精神、最值得鼓励的青年导演的电影长片。

从第二届开始,演员张译便以主办方的身份参与迷影精神赏活动,今年更是多了一重评委的身份,作为评审会成员一起参与影片评审工作。从演员到独立电影活动的主办方、评委,这是其身份与心境的转变,也是业界对他的认可。从影多年,张译从来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却部部用心,佳作不断。谈到与“迷影赏”的结缘,张译现场表示:“迷影精神是一种对电影的态度,这种精神不仅仅是影迷对电影的热爱,而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看到迷影赏的影评人们那种纯粹爱电影的精神很受触动,作为一名演员,也有责任通过这个活动一起推动华语电影市场,可能我们的力量还很渺小,但只要有专业的态度,敢于发声的勇气,迷影总会被热爱电影的人听到。”自创立之初,“迷影精神赏”就主张深植民间的迷影人特色,突出与官方和电影工业相比的独立性,也与学院和媒体的电影评奖不同,力求借助于影评人和迷影人的声音和主张,共同去分享各自的电影心情。“迷影精神赏”的奖金只有象征性的1895元,即以电影诞生年份为数字,作为一种象征去鼓励青年导演展开独立的创作和风格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