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电影大咖、金牌制作班底加盟,爱奇艺引领网剧“电影级”制作水准

2018-01-08 15:00:26

顶级电影大咖、金牌制作班底加盟,爱奇艺引领网剧“电影级”制作水准

由冯小刚担任监制的《剑王朝》影漫游全产业联动,打造倚剑走天下的新王朝,该剧已于刚刚过去的2017年末正式开机;周星驰携《西游降魔篇》玩转西游经典,再闯网剧江湖;才女担当徐静蕾任《同学两亿岁》监制一职,携其电影团队和美国后期特效团队掀起校园科幻新风尚;

著名导演王晶首次触电网剧,携手中国科幻文学教父倪匡,奉上人气IP《冒险王卫斯理》系列巨作,揭开科幻动作冒险新奇观;

顶级电影大咖、金牌制作班底加盟,爱奇艺引领网剧“电影级”制作水准

香港金像奖评委会主席陈嘉上任监制的《唐砖》,将由张晓龙重塑盛世礼仪,打造穿越武侠轻喜剧;继高口碑、高人气自制剧《河神》《无证之罪》后,爱奇艺再次与陈国富、工夫影业联手打造《河神2》,《动物管理局》,与韩三平打造《战争传说》……

十余个项目云集超强卡司护航,尤其周星驰、徐静蕾、王晶等都将会在爱奇艺平台献上网剧首秀,头部平台对头部人才的强大吸附力有望实现内容与制作双维度的再度飞跃与升级。

2.爱奇艺一线主创数量为腾优两家之和的两倍

从数量上来看,爱奇艺豪华主创阵容涉及的自制剧数量几乎为腾讯和优酷两家之和的两倍,这在一定程度上不仅反映出了爱奇艺在业内的巨大品牌影响力,还折射出爱奇艺基于强大的平台运营和运作能力之上的综合实力。除了殿堂级电影咖阵容,在一线电视制作人的组盘方面,爱奇艺也首屈一指。

著名多栖人才白一骢加盟爱奇艺,分别包揽全网排名第一的玄幻IP《大主宰》和爆款IP《爵迹·临界天下》的监制和制作,前者被誉为“东方版哈利波特”,有望打造成为《权力的游戏》类型的东方玄幻史诗,后者呈现架空奇幻巨制;一线作家编剧南派三叔联手《花千骨》作者果果,奉上《花千骨》前传《仙侠奇缘之杀阡陌》以及科幻作品《源宇宙》;

此外,爱奇艺与邵氏影业首次合作,请来曾编剧过《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经典作品的“香港鬼才编剧”陈十三执笔《守护神》,大大挑起了看《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作品长大的90后观众的好奇心与青春回忆。

从全部片单来看,版权剧方面,三大视频网站各家都有华丽阵容,且各具爆款品相;自制剧方面,通过统计三家已公开主创阵容的自制剧,不难发现,各家在组盘上都有拿得出手的顶级阵容,尤其爱奇艺无论自制剧量级、自制剧人才数量还是质量上来看,都具备显著优势,在强势平台做基点的情况下,全一线班底成为今年爱奇艺问鼎视频网站的重量级砝码。

三、培育新人,用“人才杠杆”撬动“内容风口”

邀请大咖主创成为爱腾优人才竞争的重要措施,从长远来看,有自家的“人才储备库”才是长远之计,在这一点上,三大视频网站近年来动作频频。

1.爱奇艺:网罗各领域专业人才

顶级电影大咖、金牌制作班底加盟,爱奇艺引领网剧“电影级”制作水准

爱奇艺最先贯彻“超级网剧”的概念,注重原创内容的开发,因此对人才有着精准的定位和方向,既同各方合伙人展开内容产业链的延伸与拓展,将触角伸向综艺、PGC、IP作品、动漫产业链,又分别对不同类别的新人人才进行扶持和培育,如演员、制作人、网大导演等等,保持各领域人才兼具且专业的特性。从长远来看,爱奇艺人才储备后劲十足,有待集中爆发。

2.腾讯:看重“网生代”创作者

顶级电影大咖、金牌制作班底加盟,爱奇艺引领网剧“电影级”制作水准

腾讯针对影视人才的培育尤其看重“网生代”创作者,联合企鹅影视,为自制剧、原创综艺等输入人才,为人才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与宣传窗口。

3.优酷:开发学生群体创作潜力

顶级电影大咖、金牌制作班底加盟,爱奇艺引领网剧“电影级”制作水准

优酷始终将人才镜头对准年轻代,注重高校、学界、校园的人才力量,从创作型导演,到网络视频原创者,再到校园原创IP,都在其扶持计划之内,而针对学生群体的扶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成本与风险。

通过梳理爱奇艺、腾讯、优酷的人才战略计划,不难发现,各家都在积极培养年轻力量。

写在最后

内容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邀请大咖主创参与自制剧的制作在保证剧集本身的质量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拔高网剧水准向电影看齐。

随着自制内容被看重,好的人才意味着好的内容,拥有顶尖人才数量的多寡可反映出各大视频网站综合实力的强与弱,拥有年轻力量的多寡则预示着各大视频网站未来内容续航能力的高与低,其中,爱奇艺频次最高,投入力度最大,涉及的范围和领域最深最广。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爱奇艺合作伙伴储备最为丰富,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