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公布 阿里文学两部作品入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4:59:04

1月23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共24部作品入选。其中,阿里文学作品《全职妈妈向前冲》《华簪录》榜上有名。

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公布 阿里文学两部作品入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遴选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向社会推介。两年来,共推介了39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受到读者喜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年共有380部作品参选,申报数量创三届之最。

申报作品质量和格调显著提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1个省(区、市)的41家网站、机构报送的380部作品,申报数量创新高。其中,北京地区报送数量达153部,位居榜首。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征集的作品呈现出很多新特点,现实类题材明显增多,反映人民群众主体生活和当下人们精神心理的作品量多质升。整体入选作品在题材、内容及风格开始出现多元化格局。

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公布 阿里文学两部作品入选

今年的评审过程更加强调网络文学作品的正能量;更加强调现实题材创作;更加注重网络文学作品的品质,全面把握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三者之间关系。

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公布 阿里文学两部作品入选

在本次获奖作品中,阿里文学选送作品,展现当下都市女性生活的《全职妈妈向前冲》和挖掘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华簪录》均入选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名单。《华簪录》作者悠南桑和《全职妈妈向前冲》作者清扬婉兮也是阿里文学所培养的新一代优秀作家代表之一。在加入阿里文学后,两位作家与阿里文学探索出了全新的创作方式,《全职妈妈向前冲》和《华簪录》一经推出便获得非常高的口碑和影响力,其衍生潜力也不容小觑。阿里文学表示将依托阿里大文娱生态以及阿里技术全面赋能网文作者和作品,以保证精品内容的培育与输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