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公布 阿里文学两部作品入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4:59:04

《全职妈妈向前冲》

作者:清扬婉兮

这是一部女性视角的家庭伦理小说。以孩子出生给家庭和婚姻生活带来的改变为切入点,以三个不同性格女性为叙述对象,着重描写了全职妈妈的生活状况和心理变化。真实反映了时代演进和社会变迁给普通女性带来的种种冲击,从某种角度上呈现出日常生活和人生真相,也折射出人性复杂。小说经由人物爱情旅程和婚姻结局,体现出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和家庭观。作品结构紧凑、情节感人、形象鲜明,语言灵动,是一部优秀的现实题材力作。

《华簪录》

作者:悠南桑

作品以女主华琬的人生传奇为主线,从乡野写到朝廷,将匠人之争与天下之争相观照,情节铺展与人性挖掘相结合。故事情节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细节严谨详实,经得起推敲;文字精炼,笔触细腻。特别是作品中将民间手工艺与皇家首饰制作技艺相结合,多有制作工艺描写,细致入微,一定程度上挖掘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网络文学中独树一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