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阵容曝光 陈道明张若昀演“父子”

来源:新华网
2018-01-26 14:32:14

《庆余年》阵容曝光 陈道明张若昀演“父子”

   刘桦田雨携众英豪登场 郭麒麟首演古装剧

《庆余年》中不仅有多位红粉佳人,还有一众英雄豪杰。原著中范闲的授业恩师费介由实力派演员刘桦饰演,刘桦因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扮演有情有义的黑老大“道哥”为人所熟知,因为此前他塑造过许多比较有名的反派角色,因此次在剧中出演正面的英雄豪杰也让许多人颇感意外。刘桦则在现场幽默回应“我在导演眼里一直都是大英雄”。

原著中范闲的跟班王启年由实力派演员田雨饰演。田雨在电影《羞羞的铁拳》、《妖猫传》里饰演的都是可爱的小人物,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很多关注。田雨在现场也讲述了王启年这个角色是一个装傻充愣,既会耍小聪明又有大聪明的人,他在剧中一直跟着范闲,而范闲可以说就像他心灵的旗帜,面对大义,这个人物是凛然正气的。

演员王阳曾在现代医疗剧《青年医生》中饰演急诊科医生王博,此次他将在剧中饰演范闲义胆忠肝的好兄弟滕子京。出演多部热播剧的演员高曙光、于洋也加盟该剧,分别饰演范闲的父亲范建和老谋深算的宰相林若甫。高曙光在现场还调侃了自己的角色名字“范建”不能连着读,并说“名起成这样,戏能不好看吗”;而他的“亲家”于洋也不忘损他一把:“和您结亲家我比您还建”。

在少年英豪组中,郭麒麟将出演《庆余年》里范闲的财神弟弟范思辙,这也是他第一次出演古装电视剧。作为原著铁粉,郭麒麟在发布会现场讲述了自己的角色从名字一看就跟钱有关,范思辙在剧中是个财迷,郭麒麟说这个角色和他在生活当中有点出入,说自己向来拿钱不当钱,但紧接着又补了一句“当命”,搞笑功力不减当年。

庆国派往北齐舍生潜伏的间谍言冰云由人气偶像男团——X玖主唱肖战饰演。原著中的高人气角色——武艺高强且高深莫测的不老神话“五竹叔”由93年小生佟梦实饰演,范闲出使北齐后,跟在身边的虎卫高达,则由新人演员李燊饰演,他将和田雨饰演的王启年陪在范闲身边,亦庄亦谐,组成一对逗趣CP。

于荣光再度出演反派人物 实力演员与当红小生齐聚

小说《庆余年》中不仅塑造了众多热血的正义之士,更对一些反派角色有着不落俗套的描写,这也是它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原著中与陈萍萍齐名的盖世谍枭肖恩由铁血硬汉于荣光饰演,于荣光曾在多部电影中出演反派角色,不论武戏还是文戏都非常抓人眼球。此次其在《庆余年》中将再度出演反派,而发布会一身西装配上墨镜瞬间化身霸道总裁的他也成为现场的焦点,于荣光还称自己在剧中的名字也很霸气——“肖恩·康纳利”,并且对自己的造型很满意,他表示《庆余年》的制作方都很用心做一个特别精良的戏,能赶上这个戏很荣幸。

曾在《闯关东前传》、《门第》等电视剧中有精彩演出的于小伟将在剧中饰演腹黑的笑面权臣沈重,于小伟说导演曾给过他一个锦囊,里面对沈重这个角色的描述是“左手拿佛珠,右手拿刀”,可以说是一个介于佛魔之间的特别刺激的人物。

作为一部权谋大戏,除实力派演员外,年轻演员的加盟也给《庆余年》注入了新鲜血液,助力暗潮涌动的正邪对抗。在原著中,争夺皇位的太子和二皇子分别由青年演员张昊唯和刘端端饰演,靖王世子李弘成由94年小生刘润南饰演。张昊唯因在近期热播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出演琅琊阁弟子蔺九而受到不少关注,此次出演隐忍蛰伏的储君对他来说也是一大挑战。